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正文
乙肝
挂号科室:肝病科 同类疾病:丙肝病毒性肝炎戊型病毒性肝炎丁型病毒性肝炎妊娠合并病毒性肝炎

乙肝是怎么引起的?大多与这3大因素有关!

2021-02-09 08:10:18      

乙肝属于目前比较常见的一种肝脏疾病,一旦乙肝复发,则会对患者的健康造成很大的影响,而且其还具有传染性,因此需要从源头来遏制病情。

那么患上乙肝是由于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1、感染乙肝病毒

于乙肝是由于病毒感染而引起的一种疾病,因此,其致病因素便是乙肝病毒,这种病毒病毒会在人体的细胞内生存复制,然后流入血液,因此再检查时会发现肝细胞内遭受病毒的感染,与此同时,血液中也含有一定的病毒。

2、营养不良

长期不健康的饮食习惯会导致乙肝的出现,很多的乙肝患者都存在着抽烟喝酒以及偏食的情况,会导致人体的抵抗力受到影响,尤其是在喝酒之后,会导致肝细胞受到损害,这也是导致乙肝发生的一个原因。

3、母婴传播

乙肝也可以通过母婴传播,如果没有经过预防措施,母亲传播给孩子的概率是100%,因此,乙肝患者不建议怀孕,应该治疗完之后再考虑生孩子的事情。

乙肝患者的治愈率虽然较低,但是却可以通过相应的措施来有效阻止疾病对健康造成巨大伤害,这就需要在生活中注意起来。

那么,乙肝患者具体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1、避免喝酒

长期的喝酒会导致肝细胞出现变形坏死的情况,乙肝患者本身的肝细胞相对正常的人群来说就存在着异常,如果此时再摄入酒精,则会使得病情更加的严重。

2、避免太过劳累

处于过于劳累的状态,会使得肝脏的抵抗力减弱,如此一来,乙肝的病毒就会肆无忌惮的扩散,因此,乙肝患者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尽量避免自己处于劳累的状态,在工作中要注意劳逸结合。

3、不要发怒抑郁

人们在发怒的时候会出现呼吸急促的情况,此时血液里面的红细胞的数量会大大的增加,从而会导致血液凝结成块状。情绪不稳定不仅会导致一些心血心脑血管疾病的出现,而且会影响到肝脏的供血,从而影响肝脏的健康。

4、不要过度纵欲

长期的过度纵欲会使得大脑处于兴奋状态,会加速血液循环,使得肌肉处于紧张的状态,会对肾脏以及肝脏造成很大的影响,因此不要过度纵欲,可以通过锻炼的方式戒掉。

一旦患上乙肝,人们的身体健康将深受影响,因此,需要避免一些不良的习惯,尤其是喝酒,因为其是导致乙肝出现的一个主要原因。只要习惯良好且心态健康,那么患上乙肝的几率则会大大的减少。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的护理 乙肝的诱因 乙肝

乙肝患者便秘是怎么引起的?大多是这3种原因!

乙肝属于常见的肝脏疾病,具有一定的传染性。因为患者的肝脏功能受到了一定的损害,影响了消化系统的运转,当患者出现便秘且腹部胀痛时,就要引起……详细>>

为什么乙肝患者会流鼻血?主要与这4大因素有关!

大部分乙肝患者会伴随着流鼻血、牙龈出血以及皮肤有淤斑的情况,不要认为流鼻血就代表着病情严重,要理性的对待流鼻血问题。详细>>

为什么乙肝病毒易变异?主要和这3大因素有关!

导致乙肝的主要因素是受到了乙肝病毒所引起的,乙肝病毒具有很强的活跃性和繁殖性,患者需要选择抗病毒药物来抑制病毒复制,错误的用药有可能会发……详细>>

为什么乙肝用药会出现耐药性?主要与这3大因素有关!

乙肝患者需要漫长的治疗,长时间下去难免会出现耐药性,降低了抗病毒药物抑制病毒的复制能力。另外耐药也会导致病情反复发作,加快了疾病发展的进……详细>>

肝纤维化是怎么引起的?主要与这4大因素有关!

肝脏是沉默的器官,很多疾病都是通过体检查出来的,很多人在检查出肝纤维化之后一脸的懵,不知道自己是如何得上肝纤维化的。其实肝纤维化除了和一……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