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甲肝 > 甲肝症状 > 正文

甲肝要如何预防?这4点你必须掌握!

2021-02-09 08:10:47      

甲肝是目前比较常见的一种肝脏疾病,会对人体造成很大的影响,严重者甚至会引发生命危险。但是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能够有效的避免甲肝这一疾病的出现。

那么预防甲肝要怎么做呢?

1、注意饮水卫生

注意饮水安全,是有效预防甲肝的一个最重要的做法,在平时不要直接饮用自来水,也不要饮用隔夜水,尽量饮用烧开了的自来水,而且最好是等到合适的温度再饮用。长期下去才可以保持身体健康状态。之所以这样做是由于甲肝可以通过水源传播,许多人由于没有注意用水方面的问题,导致水源受到污染。人体一旦饮用之后,则更容易患上甲肝疾病。

2、注意餐具安全

有些人为了贪图方便选择外面去吃外卖,但是在外面的用餐卫生是得不到保障的,如果食物不卫生,则会导致人们患上甲肝。建议人们在外出使用食物的时候最好是对餐具进行消毒,保持餐具的安全性,才能够有效的预防某些疾病的出现。而且,外出用餐尽量选择大规模且有资质的饭店,相对来说是比较卫生和安全的。

3、坚持定期检查

为了预防各种各样的疾病,都需要定期的检查身体,甲肝也不例外,而且甲肝在早期的症状是不明显的,如果不定期检查身体,则有可能没有察觉到,以至于延误了治疗的最佳时机。为了尽快预防疾病,最好去医院定期检查身体,了解到身体出现某些不良反应出现最好及时进行改善,让身体能够尽早恢复健康的状态,以防各种疾病找上门。否则当某些疾病趁虚而入,如果没有明显症状表现而被大家忽视,那么会对人体健康造成较大的威胁。

4、避免喝酒

许多的男性甚至职场的女性由于个人偏好或者是个人喜好需要长期的喝酒,但是酒精内的物质长期摄入不仅会麻痹人们的神经系统,而且还会导致人们的身体受到严重的损伤,比如,出现甲肝等肝脏部位的疾病。因此,为了尽量避免一些不必要的疾病出现,应该减少或者避免喝酒的次数。

患上甲肝对于个人无论是身体上还是心灵上都会造成很大的影响,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应该遵循以上的原则,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以及保持良好的心态,才能够大大的降低自己患上甲肝的几率。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甲肝的方法 甲肝的预防 甲肝

夏季如何预防甲肝

甲肝传染性很强,尤其是夏天;它主要是通过口腔和粪便。但是这并不代表它的传播途径没有下限,而且在很多病例中,确实有不少是通过日用品以及食物……详细>>

儿童甲肝如何预防?

儿童甲肝如何预防?儿童甲肝和成人甲肝是有区别的,不能一概而论。日常要帮孩子预防儿童甲肝,应该要怎么做呢?今天,就来教教家长们预防儿童甲肝……详细>>

甲肝应当如何预防? 甲肝疫苗必不可少

甲肝,顾名思义是肝病类型的一种,又被称为是甲型肝炎。甲肝是一种病毒性消化道传染病,传染性强,人群普遍易感,全球发病人数每年估计在150万……详细>>

大葱含菌多或致甲肝 如何预防甲肝?

甲肝主要通过粪-口途径传播,因此吃了不干净的食物可能造成甲肝“从口入”。近日有研究表示,不干净的大葱可能会导致甲肝。那么,应该如何预防甲……详细>>

平时生活中如何预防甲肝

身体是最重要的,钱挣得再钱,自己的身体垮了,要钱有什么用,所以我们应该做到两者兼得,甲肝是一种威胁健康的急性传染病,对身体是有一定危害的……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