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口臭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

口臭、面色发黄?出现这5种异常说明你的肝不好了!

2021-02-10 08:05:55      

肝脏是人体最为重要的器官之一,其主要作用就是排毒,我们的身体每天都会产生很多毒素垃圾,这些毒素主要就是依靠肝脏排出体外的。而由于肝脏问题都是逐渐发展而来的,所以在肝脏出现问题时其症状并不明显,这导致不少人忽视了自己的肝脏健康,最终造成严重的肝脏疾病。因此,了解肝脏出现问题时的一些症状是非常有必要的,今天我们就为大家讲解五种肝脏不健康的表现。

那么肝脏不健康有哪些表现呢?

1、口臭

口臭的原因其实有很多,当大家出现口臭时,首先要考虑是否为口腔问题所致,如果口腔没有问题,大家就需要考虑肝脏问题。因为肝脏负责着很多物质的分解,当肝脏健康受损时,类似氨、氮等气体无法被完全消解,就会沿呼吸道排出,其表现就是出现口臭。

2、面色变暗

我们身体中的毒素一般有两种排出体外的方法,其一是通过肝脏分解,其二就是通过皮肤排出。当肝脏健康受损时,肝脏的分解作用就会减弱,而毒素又不能一直堆积在体内,因此就会通过皮肤来排出,所以肝脏不好的人会出现面部变暗的情况,同时还会伴随有皮肤变差。

3、消化不好

消化并仅仅与胃液分泌有关,消化作用往往还有胆汁的参与,而肝脏就是分泌胆汁的器官,所以当肝脏出现问题时,胆汁的分泌就会减少,进而消化能力就会减弱,其主要表现就是食物堆积,难以消化。

4、容易醉酒

肝脏是我们身体当中唯一可以分解酒精的器官,如果大家发现自己以前喝酒不太容易醉,而最近却很容易醉酒,就要考虑肝脏健康是否受损。因为当肝脏出现问题时,其对酒精的分解能力也会降低,其表现就是变得容易醉酒。

5、眼白发黄

肝脏具有代谢胆红素的能力,一旦肝脏出现问题,胆红素就得不到充分的代谢,其中多余的胆红素就会随着血液流入全身,进而造成黄疸。而轻度黄疸在皮肤上并不明显,在眼睛上却非常直观。因此,如果大家发现自己眼睛发黄,要注意是否肝脏出现了一些问题。

肝脏对于我们来讲是极其重要的,在生活中大家更是要保护好自己的肝脏,一旦发现自己出现了以上这几种表现,一定要尽早检查,尽早治疗,以免造成肝脏疾病而无法挽回。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不好的症状 肝不好的表现 肝不好

口臭、易长痘?注意,出现这5种异常,说明你的肝不好了!

虽然现在的物质条件好了起来,但很多人却养成了不良的生活习惯,导致肝脏受到不少的损伤,比如过量饮酒、长期熬夜等。稍不注意就会损伤肝脏,诱发……详细>>

注意,入睡后出现这4种异常,说明你的肝不好了!

虽然现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已经认识到了身体健康的重要性,但是由于对这方面知识的缺乏,导致他们没有办法及时的发现自己身上所得的疾病。肝脏是人体……详细>>

注意,晨起后身体出现这5种异常,说明你的肝不好了!

肝脏被称作是人体的加工厂,担任着身体正常运行的重要使命,促进体内食物充分的被人体吸收,因此一旦肝脏出现异常,就会阻碍自身的消化,导致消化……详细>>

注意,脸部出现这4种异常,说明你的肝不好了!

近些年,我国的医疗工业以及经济快速地崛起,这也致使人们的寿命要比过去有了很大的提高,但是随之而来的是某一些隐性疾病也进入了爆发期。例如说……详细>>

身体出现这6种情况 可能提示你的肝不好了!

肝脏有多重要自不必多说,不管是日常的消化吸收和新陈代谢都离不开肝脏。然而由于种种原因,不少人在生活中都在做伤肝的事情,使得肝脏往往处在亚……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