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想要肝脏好要注意养肝 睡前不要做这3件伤肝的事情!

2021-01-08 08:10:36      

肝脏对于身体非常重要,食物在进入后通过肠胃消化就会进入肝脏分解并且排泄出体外,但肝脏也因此容易受到各种毒素伤害而出现损伤。但由于物质生活的影响,很多人会因各种不良习惯导致肝脏出现问题,进而使器官运作也受影响,因此很多人都想采取措施保护肝脏,尤其是在睡前不要做以下这几件事。

想要肝脏好在睡前不要做哪些事情?

1、睡前不要喝酒

都知道酒精对身体有伤害,而它对于肝脏更是损害性极大的。因为酒精会转化为乙醇直接伤害肝细胞,当大量喝酒时酒精堆积在肝脏中不能及时被代谢出体外,就会使肝细胞受损。而且喝酒后会导致呼吸道周围肌肉松弛,进而使呼吸暂停综合症现象加重,这种情况会导致肝脏糖原代谢使脂肪堆积而引发肥胖,这种情况下引发脂肪肝的几率也会随之增加。

2、睡前不要玩手机

目前手机是大多数人不离手的,甚至有些在每天睡觉前都需要玩手机再入睡,可能大多数人不会将手机和肝脏联系在一起。却不知在睡前因为周围光线较暗,长时间面对手机会导致眼部受损。眼和肝脏相连接,一旦眼睛有问题,肝细胞也就会受损而使肝脏出现问题。而且睡前玩手机会不仅会影响肝脏,还会导致视力受损,所以一旦上床睡觉就要及时将手机放下。

3、睡前不要吃得太饱

大多数人喜欢熬夜,而在熬夜时因为饥饿而在睡前会大量摄取食物,却不知在睡前摄取食物不仅会伤害肠胃还会使肝脏受损。因为在睡眠的过程中,如果肠胃中堆积过多食物,肝脏需要分泌胆汁来协助肠胃消,就会导致肝脏在熟睡的过程中不能修复,受损的肝细胞就会使肝脏逐渐出现问题,所以要注意在睡前两小时尽量不吃东西。

温馨提示,想要保护自己的肝脏在日常要采取养护措施,而在睡前也要避免做这些事情。另外要避免熬夜,可能很多人会将敖夜当作日常习惯,却不知长时间熬夜会导致受损的肝细胞得不到修复,也会使抵抗力下降,让病毒入侵直接伤害肝脏而诱发疾病。因此要保持早睡早起的好习惯并且适当运动,帮助提高肝脏代谢能力,才能抵御肝病的侵袭,使肝脏持久处于健康状态。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前伤肝的行为 伤肝 养肝

医生劝告:这5件事很伤肝 要想肝脏好千万不要做!

肝脏是身体上最大解毒器官,肝功能和其他脏腑功能关系密切,一旦肝功能异常势必会影响其他脏腑正常运转的。生活中的坏习惯会对肝脏带来损伤,为了……详细>>

睡前这3大行为最伤肝脏 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肝脏是人体非常重要的一个器官,它能帮助身体把多余的垃圾还有毒素排泄掉,而一旦肝脏损伤,就会给人体健康造成很大的威胁。生活中,大家的一些行……详细>>

养护肝脏有禁忌,这几件伤肝的事情最好不要做!

很多人都应该知道肝脏是比较脆弱的,它很容易受到一些外界因素而发生问题,所以在日常要让自己采取一些养护肝脏的方式来保护肝脏的健康,只是要注……详细>>

不吃早餐很伤肝?要想肝好,这3大重点要做好!

生活中很多人都有不吃早餐的习惯,有些是因为早晨赶时间,有些是单纯觉得不饿。虽然短时间内不吃早餐并不会对身体有什么影响,但随着时间的延长,……详细>>

伤肝容易养肝难,注意,这4种行为伤你肝没商量!

但是身体很重要的一个器官,而在近些年由于外界一些因素以及自身的一些行为导致肝脏受损而引发各种肝脏疾病,在生活中有很多人每天都在进行着一些……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