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乙肝症状 > 正文

乙肝总是反复发作?不要胡乱治疗,得先找出这6大原因,对症解决!

2022-02-12 08:20:48      

乙肝是一种没有办法被彻底治愈的病毒性肝炎,对人体健康的影响很大。很多乙肝患者都反映这样一个问题,那就是经常会出现反复的情况,这对患者的打击是很大的。但与其感到灰心丧气,不如找到原因以后重振旗鼓,毕竟跟乙肝斗争的过程是长期的。

为什么乙肝会反复发作?

1、停止治疗

乙肝患者在治疗的过程中一定要听医生的指导和建议,医生没有停药的建议不要停止治疗。尤其是在服用抗病毒药物的时候,不能见好就收,不能没有不适症状了就停止服药。不管是漏服还是加服,还是擅自的更改吃药的时间,都是不对的,这样不遵医嘱很容易影响疾病的治疗,让乙肝病情反复。

2、太过于劳累

乙肝患者想要控制病情,千万不要让自己太过于劳累,要注意休息。如果和医生的建议背道而驰,为了事业豁出健康,乙肝病情就会反复,就会让原本已经控制好的疾病再次卷土重来。在这件事上是没有商量的,比起事业或者其他的事情,健康应该放在首位。乙肝如果控制不住,发展到肝癌都是有可能发生的事,别再有侥幸心理,分不清主次轻重了。

3、继续喝酒

酒精对于肝脏健康的影响是很大的,乙肝患者不能再继续喝酒了。喝酒是导致乙肝病情反复的原因之一,本身肝脏健康就受到损伤,再继续喝酒,肝脏健康就更加岌岌可危了。想要让乙肝不反复,戒酒是必须要做的事,这件事上不能讨价还价。

4、吃太多保健药品

有的乙肝患者想要让自己的病情得以控制,想让自己更加健康,在做好生活保健的同时,会吃很多保健药品。这样做非常的不对,保健药品也是药品,更何况有一些保健药品,连质量都没办法得到保证。长时间的服用保健药品,会让乙肝病情雪上加霜,反复发作还是其次,发展恶化是重头戏。保养肝脏不在于这几瓶药当中,而在于生活的方方面面,大家心里要有数。

5、环境发生改变

人们长时间处于一个生活或者工作环境当中,身体的各项功能都是趋于平稳状态的。如果突然的去一个新的地方,周边环境都是新的,就会影响到人的内分泌环境,影响到肝功能。乙肝就会反反复复的发作,不利于疾病的控制。

6、饮食习惯不好

肝病患者都要养成一个良好的饮食习惯,尤其是乙肝患者,在饮食方面不能太过于懈怠。平日里如果经常吃一些重口味的食物,总是特别的放纵,总是吃一些不该吃的东西,就会影响的病情的控制,让乙肝病情失控。

治疗和控制乙肝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需要在生活中做好很多事。如果控制住乙肝以后就放松了,不该做的事继续做了,乙肝病毒就会卷土重来。乙肝患者的心中要有一杆秤,知道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知道怎么做才是健康的,这是最重要的问题。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反复发作 控制不好的的5个原因是什么?

在说到乙肝,很多人会害怕,因为它是一种传染性疾病而且难控制。很多乙肝患者反映就算自己有采取措施治疗还总容易反复发作,其实乙肝是因为乙肝病……详细>>

乙肝为什么这么难治疗?5大因素导致乙肝反复发作!

乙型肝炎难治这是医学界的难题,很多患者因各种原因延误了治疗、或是肝病反复发作,从而发展为肝硬化。总是治不好除了治疗难外,还与患者的一些行……详细>>

乙肝大三阳反复发作的原因

乙肝大三阳是一种顽固性疾病,虽然经过科学有效的治疗得以控制,但临床上总会出现病情反复发作的情况,因而很多人比较困惑乙肝大三阳会变成肝癌吗……详细>>

乙肝总是反复是怎么回事?你得从这6个方面找原因!

乙肝是一种常见的肝部疾病,主要是因为乙肝病毒入侵肝脏导致此病在发生后容易反复,给患者带来困扰。可能大多数人会疑惑为什么乙肝总是会反复?其……详细>>

乙肝患者饮酒导致反复发作 乙肝丙肝可混合感染

在生活当中患有乙肝疾病的人数众多,而且这个疾病比较容易反复发作,给很多患者带来了苦恼,但是专家表示疾病之所以容易反复发作的原因,是因为人……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