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肝病患者总是睡眠不好?5个调理好方法,让你拥有好睡眠!

2022-01-03 08:21:10      

日常生活中,很多肝病患者在晚上都不能安睡,经常辗转反侧睡不着,这是肝病引起的一个问题。肝脏患者如果睡眠不好会影响到肝脏血液回流,肝细胞得不到充分的营养,肝细胞的抵抗力下降,肝病会越发严重。肝病越发严重就越睡不好,就形成了一个恶性循环。

肝病患者应该如何调理自己的睡眠?

1、积极的治疗肝病

不管是什么类型的肝病,不管是轻是重都要积极的进行治疗。如果肝病没有办法得到积极有效的治疗越来越严重,就会导致更加严重的后果。肝病越来越严重,睡眠问题就会解决不了,这个恶性循环就没办法被打破。所以想要解决肝病患者的睡眠问题,就要先把肝病控制住,治疗是重中之重。

2、多和医生进行沟通

有些肝病患者之所以睡不好,是因为过于焦虑所致。想要解决这个问题导致的睡眠问题,就要和医生多多沟通沟通一下自己的病症,沟通一下自己在生活中应该做到的事。全面了解自己得的肝病,了解自己的病情,心中就不会太慌乱了,焦虑等负面情绪也会得以排解。

3、营造好的睡眠环境

肝病患者要想自己有一个好的睡眠,就要营造一个好的睡眠环境,如果自己在睡觉的过程中经常受到外界因素的打扰,会让自己睡不好。要营造一个安静的睡眠环境,确保自己在睡觉过程中不受到噪音的打扰,如果自己所处的环境身处闹市,可以带上隔音耳机。要营造一个黑暗的睡眠环境,改掉开着灯入睡的习惯,开着灯入睡会让人睡不踏实,让人越睡越累。要营造一个干净的睡眠环境,环境干净整洁,心里就会敞亮,就会放松,睡眠质量就会越高。

4、睡前泡脚

乙肝患者在睡前要养成泡脚的习惯,泡脚不仅能够达到养生的效果,而且还能让身体得以放松,让整个身体都暖和起来,为睡觉做准备。还可以在泡脚水当中放上一些中药包,放上能够安神助眠的中药包,让泡脚更加的有效果。

5、培养规律的作息习惯

要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培养健康的生物钟。晚上11点之前入睡,早上7点之前醒来,这是最健康的作息习惯。刚开始这种习惯并不是特别好培养,尤其是对于一些熬夜上瘾的人来说,调理的很困难。在这件事上不要急于求成,要慢慢的调节,如果平时习惯于十二点之后入睡,可以每天都往前调节十分钟或者十五分钟,时间久了,这种良好的作息习惯就能够培养好了。周末或者放假期间不要懒床不要熬夜,要保持良好的生物钟,不然生物钟被打破,特别难以重建。

肝病患者要拥有好的睡眠质量,这样能够让肝脏有很好的修整,利于肝病的恢复。在睡觉这件事上不要太我行我素,不要让自己陷入睡眠不好和病情加重的恶性循环。要打破这种恶性循环,借助良好的睡眠为病情恢复提供助力。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病患者睡眠不好怎么办?教你6个调理方法,很管用!

好的睡眠是帮助肝病患者身体恢复的重要方法,因为优质的睡眠可以增强肝脏细胞的功能,改善新陈代谢能力低下的症状。按时休息还能减少熬夜可能带来……详细>>

肝病患者易出现睡眠障碍?6种方法拯救睡眠!

对于肝病患者而言,优质充足睡眠至关重要。23点之后,全身各器官和组织进入修复状态,肝脏和肝细胞也是如此。若出现睡眠障碍,势必会影响肝细胞……详细>>

肝病患者“三伏天”的饮食调理

烈日炎炎,对有慢性病尤其是患有慢性肝病的人来说,一定要保持正常的生活规律,别为肝肾病的复发让疲惫的你奔波在这个炎热的夏季。 详细>>

肝病患者春季要养肝,送你4个食疗养肝好方法!

大家想必听过“是药三分毒”的说法,特别是对肝病患者,正确用药是非常重要的。从健康的角度来看,春天是滋补肝脏的好时机。如果人们想让肝脏更健……详细>>

长假好睡懒觉 肝病患者“午休晚睡”有讲究

中医学认为“天人相应”,人的作息规律应该和自然环境和谐统一,否则会造成人体内环境的紊乱,引发多种疾病。对于肝病患者来说,睡眠的质量和休息……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