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癌 > 肝癌症状 > 正文
肝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原发性肝癌肝母细胞瘤转移性肝癌肝细胞瘤肝癌肉瘤

经常肝区疼痛、黄疸?小心是肝癌,肝癌的4大典型症状要警惕!

2020-12-18 08:38:49      

肝脏是人体的重要器官,对于人体的代谢起着很重要的作用。一旦肝脏出现问题,人体的正常代谢就会出现紊乱。但是很多肝脏上的疾病都不容易被发现。因为很多疾病在初期症状都不是很明显,只有疾病发展到一定阶段,才会有明显的临床表现。也因此很多人会错过最佳的治疗时期。肝癌是肝脏疾病中最严重的一种,在早期,很多患者症状不明显。等到身体有明显表现的时候,往往已经发展到了晚期。但是在肝癌早期,我们的身体还是有一些细微的变化的。

肝癌主要临床表现有哪些?

1、肝区疼痛

患有癌症的患者,在癌细胞的刺激下,最主要的临床表现就是疼痛。肝区疼痛是肝癌最早出现的症状。疼痛的部位一般在右腹部右侧肋骨区域。在疾病初期疼痛特点可能只是间接性疼痛,但是随着疾病的发展,病情严重的时候会变为持续性疼痛。疼痛的性质主要是隐隐作痛、刺痛、钝痛等。患者的病情不同,疼痛的程度也会有所不同。

2、消化道异常

随着肝癌的不断发展,到了肝癌的后期,患者还会出现一系列的消化道症状。主要临床表现是消化不良、吃不下东西、恶心、呕吐、频繁打嗝、吃完东西后肚子发胀等,消化道症状也是肝癌患者很常见的表现。因此消化系统出现问题的时候要警惕是不是肝癌的出现。

3、消瘦

一些人在没有减肥或者其他原因的影响下,在短时间内体重骤然下降,身型逐渐变得消瘦,面色也变得萎黄,这时候就要警惕是不是肝癌所导致。因为一旦患上肝癌,肝脏的正常功能就会受到影响,转化速度就会减慢,从而影响到胆汁的分泌。这时候人的食欲就会出现异常,明显变得没有食欲,这样就会导致东西吃得越来越少,营养不充分,导致体重下降。

4、黄疸

黄疸也是肝脏出现问题的一个象征。肝脏出现问题的时候,胆红素的代谢就会出现异常,从而导致黄疸出现。主要临床表现是皮肤颜色发黄、巩膜发黄、小便颜色发黄。

以上就是肝癌的常见临床表现。在日常生活中,大家一定要多留意自己的身体状况,一旦出现以上一些变化,就要及时到医院进行诊断以及治疗,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尽量提高治疗率。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的症状表现 肝癌的症状 肝癌

肝区疼痛就是肝癌吗?肝癌的4大典型症状要早发现早治疗!

有数据显示,肝癌的发病率再创新高。相信很多人都听过氪肝,所谓氪肝,其实就是在伤肝,比如熬夜、饮酒、动怒等。氪肝并不是一件高大上的事情,长……详细>>

肝区疼痛、眼睛发黄?出现这4大症状要警惕肝癌!

因为不良的生活习惯的缘故,很多人都有或轻或重的肝病。若不对此加以重视,有可能会导致肝病逐渐恶化,并发展成肝癌的。可不要觉得肝癌离我们很远……详细>>

肝区疼痛警惕肝癌 8大症状或是肝癌信号

肝癌从第一个癌细胞在肝脏内形成发展到患者有自觉症状,大约需要2年的时间。在一般情况下,早期症状很难被人们所重视,因此临床上很多肝癌患者往……详细>>

“肝区疼痛”要小心,可能是肝癌的前兆

肝癌是一种很“恶毒阴险”的恶性肿瘤,它的危险在于早期不易发现,一旦确诊大多已属晚期,而且病程发展较快,因此有“癌中之王”之称。凡是中年以……详细>>

肝癌为何导致肝区疼痛?30岁以上要小心肝癌

肝癌发生时患者症状多为一些消化症状,如食欲不振、消化不良、上腹部保障严重出现上腹部包块,出现这些症状要警惕肝癌发生。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