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肝炎
挂号科室:肝病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肝腹水肝病肝豆状核变性肝纤维化

注意,身体出现这4种情况,你有可能是患肝炎了!

2020-12-22 08:36:06      

肝病是一个全球性公认的比较复杂的疾病。因为肝脏的疾病种类繁多,并且大多数都比较难治愈,很多种疾病还会引起其他一些病症。并且,近几年患有肝脏类疾病的人数越来越多,很多肝病都是从肝脏的炎症开始的。肝炎有很多种类型,不同的类型临床表现也会有所差异。肝炎在初期可能症状不是很明显,因此很多人也不会在意。然而,往往是人们的忽视才导致了肝病的不断恶化。

身体出现哪些症状有可能是肝炎?

1、发烧

患有肝炎的患者,往往是由于感染细菌或者是真菌而引起的。这些细菌不断刺激炎性细胞,从而产生炎症。在这些炎症的刺激下,很多患者会出现发热的症状。肝炎的类型不同,发热的程度也不同。发热症状最明显的,就是黄疸型肝炎患者。发热通常持续三到五天,多是中高热。发热的同时还会伴随全身不适的症状,如全身酸痛、没有食欲等。

2、身体乏力

患有肝炎的患者,肝脏的正常功能就会受到损害。肝细胞大量被破坏,从而影响到肝脏的制造和储存功能,影响到正常的代谢,从而进一步影响患者的食欲。当患者没有食欲以及消化吸收发生障碍的时候,就会导致吃不下东西,摄入体内的能量不足,进而导致患者出现浑身乏力、不喜欢活动等症状,即使在休息之后,疲乏无力的症状也不能缓解。

3、胃口不好

很多肝炎的患者在疾病初期都会有胃口不好的现象,因此很多人会误认为只是胃部出现问题,根本考虑不到是肝脏的问题。患者会出现吃完东西后肚子发胀的现象,即使是吃了一些胃药,症状也不会有所缓解,这时候就要警惕是不是肝炎所导致。

4、黄疸

当出现肝炎的时候,肝脏就会受到损害,进而导致胆道阻塞。胆红素也会有所升高,从而导致患者出现黄疸的现象。主要临床表现是患者的皮肤颜色发黄、巩膜颜色发黄以及小便的颜色发黄。

以上就是肝炎的一些症状,大部分症状都是在肝炎初期会出现的。不少症状也是不良的生活习惯所引起的,因此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养成良好的习惯,并且时刻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有条件的话定期做体检,可以尽早发现一些疾病。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炎的症状表现 肝炎的症状 肝炎

注意!身体出现这7种症状可能是肝炎来了!

肝炎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疾病,它具有一定的传染性,所以很多患者在出现肝炎的时候都会被隔离。而一开始在发生肝炎的时候身体没有明显的症状……详细>>

身体出现这6种情况 有可能被肝炎盯上了!

肝炎是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传染性疾病,部分肝炎患者发病时还会需要采取隔离措施。肝炎在早期通常没有什么特别的症状,因此许多人都会忽略它……详细>>

经常出现这5种情况可能是肝炎引起的 要赶快检查肝脏!

肝炎是肝脏出现炎性反应的一种疾病,通常是由病毒、细菌、化学毒物、酒精、自身免疫因素等多种因素造成肝脏出现损害,从而引起一些列异常症状的病……详细>>

注意,身体出现这4种变化,要警惕肝炎缠身了!

肝炎是最为常见的症状,肝脏出现疾病以后,身体从内而外都会出现变化。病人的气色会变得非常差,食欲也会出现减退,如果去医院检查的话,还会发现……详细>>

新生儿肝炎有哪些症状?出现这4种情况要警惕!

肝炎这种疾病不论是成年人还是婴幼儿都有可能出现,而且新生儿出现肝炎的还不在少数。新生出现肝炎后症状表现比较多,孩子面部皮肤发黄,出现明显……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