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甲肝 > 甲肝症状 > 正文
肝炎
挂号科室:肝病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肝腹水肝病肝豆状核变性肝纤维化

甲肝有哪些临床表现?这4个病情阶段,不同阶段的症状会不同!

2020-12-19 08:20:54      

肝炎是众多肝脏疾病中最常见的一种,可以分为不同的类型。每一类型的肝炎都有着各自的临床特点。甲型病毒性肝炎也就是人们通常所说的甲肝,就是很常见的一种。甲肝通常是由于受到病毒的感染所引起的肝脏部位的炎症,主要传播途径就是粪口传播。甲肝的发病过程可以分为不同的阶段,每一阶段都有各自对应的临床特点。但是不管是哪一个阶段,大部分都会有恶心、呕吐、全身无力的症状。

甲肝的每一个阶段对应的临床表现有哪些?

1、急性黄疸期

一旦感染甲型肝炎病毒之后,会有一段时间的潜伏期。过了这段潜伏期之后,就会很快地出现一些临床症状,其起病一般比较急。患者会有怕冷、发热、没有食欲、肌肉酸痛、恶心、呕吐以及上腹部不适的症状。起病一周左右之后,发热的症状就会有所减退。继而就会出现尿液颜色发黄、皮肤颜色发黄、巩膜发黄的表现,这一阶段预示着患者进入了黄疸期,而病情在两周之内黄疸会达到高峰。

2、无黄疸期

急性肝炎期持续的时间还是比较短的,因此比较容易被人们所忽略。大部分患者仅仅会出现肝区疼痛、没有食欲、肚子发胀以及全身没有力气的症状。这些症状是在黄疸期消退以后,进入无黄疸期主要的表现。

3、急性淤胆型肝炎

急性淤胆型肝炎的起病,一般比较急,患者也不会再出现没有食欲、消化不良等消化道的症状。在这一阶段,大部分患者会出现皮肤瘙痒、大便颜色呈现灰白色的症状。这个阶段如果去医院检查的话,会有胆红素升高的现象,有的患者胆固醇以及转氨酶也会升高。

4、重型甲肝

如果在甲型肝炎初期没有及时发现疾病,也没有及时去治疗,就会导致病情不断发展,一直到比较严重的阶段。重型甲肝起病很急,并且病情发展速度比较快。患者会出现恶心、全身无力等症状。有些患者还会有出血的倾向。主要表现为尿血、便血、咳血等症状。

以上就是甲型肝炎不同阶段所对应的不同症状,甲型肝炎并不是很严重,也不需要做一些特殊治疗。只要尽早发现,并且遵从医生的嘱咐,调整好作息以及饮食,很快就可以恢复。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甲肝的阶段症状 甲肝的症状 甲肝

甲肝有哪些症状?这3个不同阶段的症状,表现会不同!

肝炎的疾病有很多种,甲型肝炎也是很常见的一种,具有一定的传染性,主要传播途径是粪口传播。可能人们听说乙肝比较多,因此,对于甲型肝炎的了解……详细>>

甲肝不同阶段的表现症状和检查方法

甲肝在不同的阶段分别会有哪些表现症状呢?无论是在初期还是恢复阶段,甲肝的表现症状都有所不同,应要分别了解。同时,随着医学的发展,甲肝的检……详细>>

甲肝不同阶段有啥症状 患者治疗还需科学用药

甲肝是甲型病毒性肝炎的简称,具有传染性,因此生活重要注意预防,甲肝的临床表现症状有哪些呢?详细>>

甲肝症状类似感冒易误诊 不同阶段的甲肝症状

甲型肝炎早期症状类似于感冒和急性胃肠炎,需要引起患者引起注意,等过4~5天后,病人出现尿色深黄,甚至如红茶,眼睛、皮肤逐渐发黄,并逐渐加……详细>>

甲肝不同的人临床表现可有不同

甲肝病毒的潜伏期最短15天,最长45天,平均30天。感染了甲肝病毒后,有相当一部分人,可没有任何症状,甚至肝功能检查也正常,而到恢复期却……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