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肝炎
挂号科室:肝病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肝腹水肝病肝豆状核变性肝纤维化

转氨酶升高严重吗?是怎么引起的?主要是这5大因素在作怪!

2021-01-02 08:25:21      

肝酶也称为转氨酶,主要存在于肝脏中。如果肝脏受到损伤或者出现其他情况,血液中的肝酶会升高。肝酶升高会对健康状况产生极大的负面影响,并引起一系列相关症状,包括关节炎、腹胀和恶心。熟悉肝酶升高的一些常见原因,对于进一步的治疗和身体护理是有帮助的。

导致肝酶升高有哪些原因?

1、脂肪肝

脂肪肝非常常见,由于饮食不健康,吃过量含饱和脂肪的食物、长期饮酒等不健康的生活习惯等原因,都可能导致脂肪肝。脂肪肝如果不加以治疗,会导致肝脏的进一步损伤。患有脂肪肝可能是血液中肝酶水平升高的直接原因之一,需要进行血液测试。

2、病毒性肝炎

病毒性肝炎有很多种,比如甲型肝炎、乙型肝炎和丙型肝炎等,会影响肝脏健康,损害肝功能。导致病毒性肝炎的原因有很多,也可能会伴随许多症状,比如免疫力下降、肝酶升高也是肝炎的症状之一。

3、肥胖

由于不健康的饮食和运动习惯,越来越多的人患上了肥胖症。肥胖会影响人的健康状况,对肝脏的伤害也非常大。肥胖的人患糖尿病和动脉粥样硬化等疾病的风险要高得多,也会导致肝酶升高,增加患脂肪肝的几率。如果不注意控制体重,肥胖也会导致肝脏衰竭和其他肝脏问题。

4、肝硬化

有很多因素会导致肝硬化,比如肝炎和长期喝酒,这些疾病和不健康的习惯也会导致各种形式的肝病,让肝脏无法正常工作。肝硬化会影响肝脏的自我修复,也会增加肝酶的产生。如果肝硬化得不到治疗的话,可能会进一步发展为代偿期肝硬化,在这种状态下,肝脏难以发挥正常功能,在某些情况下还可能导致肝癌。

5、不良的饮食习惯

不良的饮食是造成很多疾病的原因,对健康是有害的。如果患有肝脏疾病的话,不良的饮食可能会使健康状况变得更糟。饮食中过多的盐或脂肪,可能是导致肝酶升高的原因之一。如果是因为饮食导致肝酶升高,改变饮食习惯可以改善这一情况。

通过血液检查可以很容易地确定血液中的肝酶水平,肝酶升高是一种常见的状况,可能是肝损害和肝脏疾病的警告信号。找出导致血液中肝酶升高的原因很重要,这样才可以进行有效的治疗。

(责任编辑: )

转氨酶升高是怎么引起的?大多是这4大因素在作怪!

在人体健康情况下,转氨酶在细胞内储存,若肝细胞受到损伤时,大量转氨酶会释放到血液中,做血液常规检查时会发现转氨酶有所升高。这并不代表着,……详细>>

转氨酶升高是怎么回事 转氨酶升高注意有三忌

转氨酶升高会给肝脏带来一系列的伤害:削弱肝脏的代谢和排毒能力,堆积代谢废物和毒素,增加肝脏的负担;阻碍肝脏的修复进程;转氨酶升高严重的时……详细>>

引起转氨酶升高的7种情况

转氨酶偏高是临床上比较常见的现象,很多患者都出现这种情况,那么谷丙转氨酶偏高的原因有哪些呢,下面就让我们对此了解一下引起转氨酶升高的情况……详细>>

引起转氨酶升高的原因有哪些?

很多朋友在体检时意外发现转氨酶超出了正常值,感到很大压力,是不是肝脏出现了问题呢?那到底转氨酶高是什么原因呢?转氨酶高该怎么办呢?转氨酶……详细>>

转氨酶升高正常吗 如何正确认识转氨酶?

近日,2013年厦门市高考体检已经结束,据体检医生介绍,今年高招体检中,近视、肝功能异常较往年都有所上升。每年高招体检,都有学生被检查……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