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饮食 > 正文
肝炎
挂号科室:肝病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肝腹水肝病肝豆状核变性肝纤维化

得了肝炎到底怎么吃?在饮食上要牢记这5点!

2020-12-10 08:03:11      

肝炎就是肝脏的炎症,大多数情况下指的是病毒性肝炎。得了肝炎以后不仅要积极地治疗,而且还要在饮食上进行调整,注意饮食的搭配,在保证营养的同时要注意不能影响到肝脏的健康。以下是肝炎患者在饮食当中需要注意的几个方面,肝炎患者要多了解。

肝炎患者在饮食当中要注意哪些方面呢?

1、不要暴饮暴食

在生活中要改正一些不良的饮食习惯,第一点就是暴饮暴食。暴饮暴食会加重肝脏的代谢负担,并且会导致脂肪在人体内堆积,容易引发脂肪肝的问题。肝炎患者如果继续暴饮暴食,不仅会让肝炎的问题更加严重,还会让脂肪肝到来。

2、讲究饮食搭配

肝炎患者在日常生活中需要制定符合自己目前状况的食谱,要注意饮食方面的搭配问题。尤其是荤素搭配,不能只吃荤,也不能只吃素,动物蛋白质和植物蛋白质都要进行适当的补充。不能光吃肉不吃素,素食会降低胆固醇,蔬菜水果当中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对人体健康有好处。

3、不要喝酒

得了肝炎的患者千万不要喝酒,本身肝脏就处于一种受损状态,如果再继续喝酒,肝炎的病情会越来越严重。不管是不是难以推脱的应酬,还是对酒精纯粹的喜爱,都不能成为喝酒的借口,不想肝炎进一步的发展,不想得到更严重的后果,尽早戒酒才是聪明的选择。

4、不要吃太多加工食物

肝炎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多吃一些天然的食材,也就是说尽量在自己家里做饭,不要吃一些经过多次加工的食物。带包装的食物里面有含有很多防腐剂或者色素,这些物质会增加肝脏代谢负担。

5、糖分摄入要控制

肝脏的一个功能就是参与糖的代谢,肝炎患者在日常饮食当中需要控制糖分的摄入。肝炎患者的肝功能是处于一种受损状态的,糖代谢会出现紊乱的情况,如果这时候吃太多糖,会让血糖升高,容易引发糖尿病。为了让自己免受糖尿病的伤害,日常饮食当中要注意这一点,尤其是一些非常喜欢吃糖类食物的人,要多加控制。

肝炎患者要积极地进行治疗,要在日常生活中做好相关的调理工作。尤其是在饮食方面更不能大意,如果在饮食方面不注意,不仅会让肝炎问题更加严重,还会带来新的健康问题。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炎的饮食技巧 肝炎的饮食 肝炎

得了肝炎在饮食上要注意什么?医生给出了这5个饮食小建议!

肝脏是人体非常重要的一个解毒器官,同时还可以帮助消化,所以肝脏一旦出现了问题,比如有了肝炎,在饮食方面就应该要多加注意。如果吃的食物胆固……详细>>

得了肝炎不要乱吃 医生给出了5个饮食小建议要牢记!

肝脏是人体比较重要的代谢器官,若在生活饮食方面不注意,就会给肝脏带来较大负担继而生病。其中,肝炎就是常见的一种肝脏疾病。对于肝炎患者而言……详细>>

肝炎患者如何饮食才健康?医生给出4个小建议要牢记!

肝炎指的是肝脏的炎症,多数是由于肝炎病毒导致的。得了肝炎除了积极的治疗以外,在日常生活中也得做好相关的护理,尤其是在饮食上更是要多加注意……详细>>

药物性肝炎要注意饮食 这6大饮食原则要牢记!

药物性肝炎也就是长期服用药物,损伤到肝细胞导致的肝炎,这种情况其实是比较严重的,因为患者需要长期服用药物来控制原发疾病,但是药物的副作用……详细>>

肝炎病人怎么饮食调理效果好?5个饮食原则应牢记!

肝炎患者在康复的过程中存在很多的误区,错误的认识常常给患者造成了不可避免的伤害,比如出汗多的都是高热量、高蛋白质食物,这样错误的想法任何……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