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睡前不做3件事,睡醒后做好3件事,帮你养好肝脏不生病!

2020-12-09 08:15:49      

肝脏是人体最为沉默的器官,当肝脏出现问题的时候,人们很难及时察觉。所以大家要在生活中多加注意,保护好人的肝脏,不要让肝脏出现健康方面的问题。想要保护肝脏,要注意睡前和睡醒这两个时间段,该做的事要做,不该做的事不要做。

想要保护肝脏在睡前要注意哪些方面?

1、睡前不要吃太多东西

现如今很多人在睡前都有吃宵夜的习惯,而且都是一些比较油腻的食物,特别不好消化。睡前吃太多食物不仅会给肝脏增加负担,还会影响到肠胃健康。最重要的是它会让人长胖,脂肪如果在肝脏堆积,就会形成脂肪肝。

2、睡前不要饮酒

许多人都拥有睡眠问题,失眠的人大有人在。为了能够让大家拥有好的睡眠,各种各样的助眠方式应运而生,喝酒助眠就是其中一种。这种助眠方式非常不靠谱,虽然确实能够让人很快入睡,但是它不会让人睡好,第二天依旧很难受、很疲惫。重点是它会伤害肝脏健康,长此以往会得酒精肝和脂肪肝,甚至会得肝纤维化,乃至肝硬化。

3、睡前不要看手机

手机对人来说是很重要的工具,很多人在睡前都有玩手机的习惯。睡前玩手机经常刹不住车,一玩就是几个小时,这样做很影响睡眠。熬夜特别伤害肝脏健康,想要保护肝脏就要改掉这个习惯。

想要保护肝脏睡醒了要注意哪些方面?

1、喝杯水

早上起床以后喝上一杯水,不仅能够解决缺水的问题,而且还能够帮助体内废物排出。这种习惯对于肝脏健康非常有好处,大家可以早点养成。喝水的时候不要放太多东西,放点蜂蜜是可以的,不要喝得太凉,最好能够喝温水。

2、养成排便习惯

早上起床以后最好能够排便,有助于肠胃健康,能够帮助人体排出废物,排出肝脏的毒素。大家要养成排便的习惯,每天按时在一个时间段排便,一到时间就去蹲一蹲,时间久了就成习惯了。

3、别忘记吃早餐

肝脏是一种消化器官,如果经常不吃早餐,胆汁就没有办法正常的排泄,就容易形成胆结石。为了身体的健康,时间再紧张也要吃早餐。

为了肝脏健康,在生活中要注意很多细节,细节才能决定成败。不能等到得了肝脏疾病以后,再后悔自己没有在日常生活中保护好肝脏,别给自己留有后悔的机会。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前睡后的养肝方法 养肝的方法 养肝

养肝避开5件事,做好3件事,肝脏会感谢你!

肝脏在身体中起着无可替代的作用,能解毒、代谢和合成功能。但生活中一些不起眼的小事,可能会对肝脏带来致命损伤,结果造成肝脏疾病。若想要保护……详细>>

戒4个坏习惯、多做3件事 肝脏会越来越好!

人们常说细节决定成败,其实小细节也决定身体健康与否。生活中的一些小习惯会在无形中伤害娇嫩的肝脏,引起肝功能损伤,甚至会导致肝功能衰竭。但……详细>>

你的肝还好吗?养肝需要做好这4件事!

在我们身体里面肝脏是最大的器官,承担的责任也是最大的,要帮助身体排出有毒物质,同时要合成蛋白质以及固醇等。并且肝脏还要调节身体里面的激素……详细>>

养肝如养命?做好这4件事 你的肝脏会感激你!

肝脏对人体而言非常重要,如果肝脏受伤了,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很大的影响。肝脏疾病的种类非常的多,常见的有病毒性肝炎、脂肪肝、酒精肝、肝硬化等……详细>>

谨记睡前5不要,做好2件事,肝脏会感谢你!

肝脏是默默无闻的器官,无时无刻都在进行代谢和解毒,把体内有毒物质转化成低毒或无毒的。肝病来临时虽然没有疼痛感,不过脸上会有明显表现,照镜……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