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预防 > 正文

这7种食物很伤肝,嘴再馋也要管住嘴,小心肝病缠身!

2021-01-26 08:10:05      

肝脏疾病目前在生活中是很常见的,因为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肝细胞在生活中就容易受到损伤,这种时候肝病则时常复发。除了疾病或者是药物等方面,饮食也有可能会造成肝脏损伤的问题,所以患有肝脏疾病或者是肝功能较差的人群,就要注意饮食的危害。

哪些饮食会伤害肝脏?

1、油条

油条是目前深受大部分人喜欢的传统早餐,因为油条的口感较好,并且味道也不差。但是油条中含有比较多的膨松剂,并且含有铝元素,长期过量吃油条就容易损伤到肝脏。最重要的是油条是油炸类的食物,热量较高,对于肝脏来说是容易加重负担的。

2、高糖食物

高糖食物由于摄入的糖分过多,这些大部分成分就容易转化为脂肪储存在肝脏部位,不仅增加了脂肪肝发作的概率,还会促使肝脏的代谢功能负担加大。所以一般情况下也要少吃高糖食物,比如甜品以及各种巧克力就是典型的高糖食物。

3、辛辣刺激食物

辛辣食物在生活中是典型的刺激性食品,会刺激到胃黏膜,促进胃酸分泌过多,并且还会在消化的过程中加大肝脏负担。尤其是本身出现了各种严重的肝病患者,在食用刺激性食物的时候就容易诱发消化道出血或者是炎症加重的问题。

4、反复加工的食品

目前生活中各种加工的食品比较多,会放入较多的防腐剂以及食品添加剂,这种反复加工的食品在大量使用之后就会增加肝脏的负担。因为这些食品添加剂以及防腐剂并不能有效的被人体吸收,所以肝脏的代谢功能就要将这些有害物质清除出去,肝脏负担长期加重就容易诱发肝损伤。

5、含亚硝酸盐的食物

如果食物中含有亚硝酸盐,在摄入人体之后就会在胃部形成亚硝胺,这是典型的致癌物质,可能会诱发肝癌问题。所以生活中就要少吃含有亚硝酸盐的食物,各种食物在长期存放或者腌制后都有可能会存在亚硝酸盐,所以就要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性食用。

6、发霉的食物

发霉的食物由于本身存在黄曲霉菌,这样就会有较强毒性的黄曲霉素出现。如果摄入这些毒素,不仅会直接对身体的消化道造成影响,还会加重肝脏负担。黄曲霉素是很难进行清楚的,所以一般出现局部黄曲霉菌感染或者是误食黄曲霉素的情况,都要立即进行治疗。而且这种毒素很容易加重肝脏损伤,诱发癌症。

7、高脂肪食物

众所周知,长期食用高脂肪的食物容易引起人变胖的问题。不仅如此,太多脂肪摄入会使血脂逐渐升高,除了容易引发脂肪肝问题以外,高脂肪的食物还会持续加大肝脏负担,引起相应的代谢性疾病。

生活中有很多不良的饮食习惯,都会直接对肝脏造成损伤,所以想要有效的保护肝脏,就要保持良好健康的饮食习惯。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肝脏受伤害的食物 伤肝的食物 伤肝

肝病是吃出来的?这7种食物很伤肝,要管住嘴!

俗话说病从口入,很多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见的食物,都可能影响到人体的健康。肝脏是人体重要的器官,肝脏的健康需要每个人用心的呵护。生活中有很多……详细>>

食物也伤肝?注意,这5种食物其实最伤肝!

肝脏是人体内一个以代谢功能为主的器官,具有去氧化、储存肝糖等作用,对人体来讲极为重要。显然,生活中我们食用的所有食物都需要肝脏来代谢,而……详细>>

这几种食物很伤肝,一定要管住自己的嘴

肝脏是人体非常重要的排毒器官,这里说的毒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有毒物质,而是广义上会对身体造成负面影响的物质。这些物质中包括从外界进入体内的……详细>>

肝脏最怕这6种食物 要想肝好请管住你的嘴!

正所谓病从口入,生活中不健康的饮食习惯会让身体器官受伤害,特别是肝脏,食物进入身体后需要通过肝脏分解代谢,如果经常摄取对肝脏不利的食物,……详细>>

提醒:这5种食物很伤肝 再喜欢也要尽量少吃!

所谓病从口入,很多疾病的发生都和饮食有很大关系,肝脏疾病也是如此。只有良好的饮食结构才能增强肝细胞再生能力,促进肝功能恢复。吃错食物的话……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