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肝功能到底有什么用?主要有这5大作用,还不赶快养肝!

2020-12-01 08:15:06      

当肝脏疾病出现的时候,最为强调的一点就是肝脏功能,因为肝脏疾病会持续影响肝功能,从而引发各种问题。但是肝功能具体能够起到什么作用,大部分人都不知道,所以也就有必要了解肝功能的具体作用,引起人们对肝脏功能保护的重视。

肝功能可以起到什么作用?

1、解毒作用

肝功能比较明显的作用就是解毒,这也是最基础的作用之一,因为在身体内会存在一些毒素,尤其是随着药物和食物的摄入,毒素还会不断累积,如果不及时清除就会损伤到器官。这种时候肝脏就能起到有效的解毒作用,将有毒物质处理为无毒或者是低毒物质。这样就有效地起到了对身体的保护作用,并且维持身体机能。

2、产生抗体

肝脏除了解毒以外还起到了产生抗体的作用,在日常生活中人体受到外界因素刺激的时候产生的抗体都是由肝脏完成的,因为肝脏本身是一个免疫器官,含有较多的淋巴细胞,在缓解和消除炎症的情况中能够起到巨大的帮助。但是如果患上了肝炎或者是肝损伤,就会影响到免疫功能,导致免疫力直线下降。

3、保持凝血功能

肝脏还能起到维持凝血功能的效果,比如在患有肝脏疾病的时候,会抑制骨髓的造血功能,并且导致凝血因子降低,这就说明肝脏在日常生活中是能够促进骨髓造血,并且维持凝血功能的作用的。所以在患上肝脏疾病的时候,出血问题也成为了主要的症状之一。

4、维持消化功能

肝脏对于消化功能有一定的促进作用,这是因为肝脏在功能正常运作的时候,可以有效地控制胆汁分泌,这是对消化道的一种促进效果,但是肝脏受损的时候胆汁分泌就会异常,从而引起胆道阻塞或者是其他的肝胆问题。

5、合成蛋白功能

肝脏还有比较明显的合成蛋白质的功能,因为在蛋白质摄入人体之后,都需要经过肠胃和肝脏的处理,才能充分地被吸收,而肝脏针对这些蛋白质来进行合成,帮助身体更好地补足营养。

肝功能对身体能够起到巨大的作用,所以在生活中也要注意对肝功能的保护。各种肝脏疾病在影响到肝功能之后,都会导致肝脏能够起到的作用有所缺失,所以身体才会出现相应的多种问题。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功能的功能 肝功能的作用 肝功能

肝功能异常嘴巴有症状?赶快去医院查肝功能

肝脏是帮助我们身体排毒和造血的,当肝脏出现健康问题的时候,肝脏功能就会出现异常,没有办法维持全身的血液正常的运行。为了肝脏健康应该定期的……详细>>

肝功能异常有什么表现 这些养肝秘方值得试

肝脏是人体一个很强大的过滤器,有解毒、合成、分解、代谢等多种功能。那么,肝功能异常临床表现有哪些呢?下面一起来看下。详细>>

肝功能作用

孕期,准妈妈和胎儿都在不停地进行着新陈代谢,因此产生的毒物、废物自然较非孕时增加许多。这些毒废物质全部被送入母体肝脏进行处理后再排出体外……详细>>

肝功能化验作用

依据病情化验肝功能并定期复查做动态观察,如急性肝炎病情好转时,谷丙转氨酶由增高恢复到正常;如肝功能化验指标GPT长时期波动或连续上升,则……详细>>

肝功能的作用有多大?

人体中所需的糖、蛋白质、脂肪、维生素、激素都是通过肝脏或在肝脏的参与下完成代谢的。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