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肝炎
挂号科室:肝病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肝腹水肝病肝豆状核变性肝纤维化

肝区痛、皮肤黄?注意,出现这5种症状要警惕肝炎找上你了

2020-11-21 08:16:05      

肝病是现在比较严重的一个问题,因为目前肝病的患者越来越多,各种肝病已经层出不穷,这也已经严重影响到了人的健康。一般大部分的肝病都是由肝炎慢慢发展而来的,因此也就要在早期对肝炎进行治疗和诊断,了解肝炎的症状也就非常重要。

肝炎会有哪些症状?

1、消化道症状

很多肝炎患者在最初的时候都会有明显的消化道症状,在早期一般是食欲不振或者是腹胀。随着肝炎的发作还会不断加重,这主要是因为肝脏是负责分泌胆汁的器官,而胆汁可以帮助脂肪进行消化,如果肝脏出现了炎症,也就影响到了胆汁分泌,从而导致很多人出现了食欲不振的问题。

2、皮肤变黄

皮肤变黄也就是生活中常说的黄疸症状,这种症状主要表现为皮肤和眼白部位出现了明显的变化,而且在生活中患者一般不会明显发现自己的身体颜色的改变。主要是因为这种改变是循序渐进的,患者有一个适应过程,但是在外人看来,皮肤变黄的表现就非常明显,这是胆红素含量偏高导致的。

3、身体乏力

很多肝炎患者都会有身体乏力困倦的表现,这是因为在早期影响到了患者的食欲,无法正常的摄入营养和能量,如此一来身体素质便逐渐变差,而且在受到病毒影响的时候,身体的器官组织功能也会进一步降低,从而导致乏力症状。

4、发烧

肝炎的患者经常会有发烧现象,尤其是黄疸型肝炎,偶尔会出现低烧反应,但是并不会出现高烧,一般这种症状与感冒相似,在全身乏力的同时会有持续发热的表现。最主要的是肝脏功能受损,有一些毒素无法正常排出,因此毒素在身体内堆积,也就引起了相应的发烧表现。

5、肝区疼痛症状

肝区疼痛症状主要是右下腹出现疼痛,时常会感觉到针刺般的疼痛,一般是能够忍受的,但是在情绪波动较大或者是受到外界刺激的时候疼痛会较为剧烈。这种肝区疼痛是受到疾病影响后出现的正常症状,并不需要进行太多的特殊处理,一般在经过休息或者调理之后就能有效地恢复。

肝炎通常都是生活中的各种不良习惯导致的,所以也就需要针对这些不良习惯来进行调整,在早期需有效地预防肝炎,否则肝炎会持续发作,影响到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炎的症状表现 肝炎的症状 肝炎

注意,经常出现这5种情况,小心是肝炎找上你的门了!

肝炎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肝部疾病,它主要是因为肝脏中被病毒所入侵而导致炎症的发生,大多数人在发生肝炎的时候会因为不了解而忽略疾病,甚至有些会……详细>>

注意,身体出现这4种变化,要警惕肝炎缠身了!

肝炎是最为常见的症状,肝脏出现疾病以后,身体从内而外都会出现变化。病人的气色会变得非常差,食欲也会出现减退,如果去医院检查的话,还会发现……详细>>

肝炎患者会有哪些症状表现?身体出现这5种异常要警惕!

肝炎目前是比较常见的肝病,比起其它的肝脏问题来说,肝炎对身体的危害不小,并且有着较高的风险。这是因为感应到了后期会引起肝纤维化或者肝硬化……详细>>

注意!身体出现这7种症状可能是肝炎来了!

肝炎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疾病,它具有一定的传染性,所以很多患者在出现肝炎的时候都会被隔离。而一开始在发生肝炎的时候身体没有明显的症状……详细>>

新生儿肝炎有哪些症状?出现这4种情况要警惕!

肝炎这种疾病不论是成年人还是婴幼儿都有可能出现,而且新生儿出现肝炎的还不在少数。新生出现肝炎后症状表现比较多,孩子面部皮肤发黄,出现明显……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