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正文
肝炎
挂号科室:肝病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肝腹水肝病肝豆状核变性肝纤维化

不要再以为肝炎就是乙肝了,肝炎的5大常见类型你得了解下!

2020-11-29 08:08:16      

肝炎是生活中常见的肝脏疾病,在临床里面我们经常见到的各种肝脏疾病,大多数都是由肝炎而不断发展来的。所以了解肝炎的类型,也就非常有必要。不同类型的肝炎会对身体造成不同的伤害,及早进行针对性治疗,才能够恢复身体健康。

肝炎都有哪些类型?

1、甲型肝炎

甲型肝炎是典型的病毒性肝炎,这种肝炎在生活中通常被简称为甲肝,是一种急性传染性疾病,在短时间内容易传染给其他人,并且对于老年人以及婴幼儿的感染力度更大。甲型肝炎的传染概率是非常高的,并且在传染之后就会在一段时间内出现不适反应,并且症状较为剧烈。

2、乙型肝炎

乙型肝炎与甲型肝炎一样,是临床中最为常见的病毒性肝炎,但是乙型肝炎流行的比较广泛,虽然传染性没有甲型肝炎那么高,但是有固定的传播途径,因此发病率同样也不低。乙型肝炎的症状一般属于慢性症状,并不会在短时间内造成剧烈的不适感,但是,其危害比甲型肝炎更高一些,乙型肝炎容易长期影响到肝脏功能,从而造成肝脏的器质性改变。

3、药物性肝炎

药物性肝炎主要是错误使用药物或者是长期服药带来的一种影响。因为药物一般都存在副作用,而且某些药物的毒性更强一些,这些药物的毒性都需要肝脏来进行代谢,而肝脏的负担过大时会形成肝脏损伤的问题,这也就是药物性肝炎出现的原因。

4、酒精性肝炎

酒精性肝炎一般是不良习惯,或者是长期损伤到肝脏引起的一种肝炎。在生活中可以发现很多人都有酗酒以及长期饮酒的习惯,这种习惯是非常不好的,对于肝脏的损伤最大,因为酒精中的物质到了肝脏之中会影响到肝脏代谢,太多的酒精还会直接对肝脏细胞造成损伤,长此以往,也就形成了酒精性肝炎。

5、中毒性肝炎

中毒性肝炎一般是摄入太多有害物质才会引起的肝脏疾病,因为中毒性肝炎主要是太多的毒素加重了肝脏负担,在肝脏还没有将毒素代谢的时候就已经对肝细胞造成损伤,因此才会患上中毒性肝炎。

肝炎也有着不同类型,并非所有的肝炎都是属于病毒性肝炎,所以在发现感染的时候,患者一定要保持冷静,积极地配合医生进行处理,这样大部分肝炎也就能够有效地进行控制。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炎的类型 肝炎的分类 肝炎

肝炎就是乙肝?肝炎其实包括这5种类型!

肝炎是指肝脏出现炎症,是由病毒、寄生虫、化学毒物、酒精、自身免疫等原因导致肝功能受到损害,进而引发身体不适症状的疾病。一说起肝炎,大多数……详细>>

肝炎不止乙肝一种 这4个类型的肝炎都很常见!

肝炎是发病几率比较高的肝病,而且很容易发展为其他严重的肝病,比如肝硬化,因此了解肝炎的类型很有必要,因为不同类型的肝炎对身体会造成不同的……详细>>

病毒性肝炎的类型有哪些?这5种类型最常见!

其实生活中很多的肝炎都是属于病毒性的,传染性很强,要及时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千万不能小觑肝炎所给身体带来的伤害,不然会导致肝硬化或者……详细>>

肝炎不仅只有乙肝 带你进一步了解肝炎的5种类型!

说到肝炎很多人第一时间想到的也就是乙肝,因为乙肝是传染性极强并且危害也比较严重的一种肝炎,但其实肝炎还会根据不同的感染存在不同的类型,危……详细>>

肝炎主要分为6个大类型,你了解吗!

肝炎是目前常见的一种肝病类型,提到肝炎大部分人都会想到乙肝,这是比较常见并且危害巨大的肝炎疾病。但是除了乙肝,其他的肝炎问题也会相对比较……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