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脂肪肝原因 > 正文
脂肪肝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类脂质蛋白沉积症无β脂蛋白血症

营养不良也会得脂肪肝?脂肪肝的5大诱因,你不可不知!

2020-11-22 08:05:41      

脂肪肝是目前临床中比较常见的一种肝病,很多人都患有脂肪肝,这主要是由各种不良习惯导致的。但有的人也会因为自身的原因而产生脂肪肝,所以需要在早期辨别脂肪肝的主要发作因素,这样才能有效地避免脂肪肝持续加重。

脂肪肝的发作原因都有哪些?

1、病毒性肝炎

病毒性肝炎是导致脂肪肝的主要因素之一,因为病毒性肝炎会循序渐进地影响到肝脏功能,并且在肝脏持续出现炎症的时候,肝细胞也受到了损伤,这会让肝脏功能持续下降,在饮食不规律或者是摄入一定量脂肪之后,就有可能会导致肝脏出现硬化。这种情况引起的脂肪肝比正常的脂肪肝要更加严重一些,而且很容易转变为肝硬化。

2、大量饮酒

人在大量饮酒后,酒精一般都会存在于自己的肝脏之中,因为酒精在进入身体之后需要通过肝脏进行分解,但是如果酒精量过大,肝脏在短时间内无法顺利分解,这样就会使酒精中的毒素对肝脏产生影响,尤其是在肝脏吸收这些毒素之后就会形成肝损伤,久而久之也就会引发酒精性脂肪肝。

3、肥胖

临床中可以发现,很多患有脂肪肝的人群都是肥胖的人群,这是因为在肥胖人群之中,其脂肪含量也比较多,这些脂肪都堆积在肝脏部位,如此便加重了肝脏的负担,并且在一段时间之后,肝脏的代谢功能受到脂肪的影响,会加重脂肪的堆积,这也就形成了脂肪肝问题。

4、药物使用问题

有的人平时在使用药物的时候,可能会因为药物的副作用已经形成了肝损伤,尤其是使用一些激素的药物后,所以这样就容易抑制身体蛋白质合成,在摄入营养物质之后就很容易形成脂肪。所以在药物使用之后一般都会有明显的变胖,这种时候就需要考虑是否会形成脂肪肝。

5、营养不良

营养不良与脂肪肝的形成也有很大的关系,一般来说营养不良都会显得一个人比较瘦小,各种营养并不均衡,这样身体中就没办法正常合成蛋白,大量的甘油三酯会在肝脏部位堆积着,也就是体型消瘦的人形成脂肪肝的原因。

脂肪肝是一种常见的肝脏疾病,虽然不会马上给患者带来影响,但是会持续对肝脏造成病变,最终是有可能诱发肝硬化和肝癌的。所以在早期需要立即对脂肪肝进行改善。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脂肪肝的病因 脂肪肝的诱因 脂肪肝

为什么吃素还会得脂肪肝?脂肪肝的5大诱因不可不防!

虽然现在物质条件越来越好,但患上各种疾病的人却一点也不少。尤其是有作息及饮食不规律地加持,不少人的肝脏都算不得很健康,比如患有脂肪肝。作……详细>>

脂肪肝与营养不良有关?脂肪肝的3大诱因要警惕!

在近些年生活饮食的不断提高,人们享受到各种美味,但在享受的过程中因为摄入过多脂肪,导致体重不断上升,诱发各种慢性疾病,其中就包括脂肪肝。……详细>>

营养不良也会导致脂肪肝 舌头可以"察觉"脂肪肝

平常吃多了大鱼大肉就会引起脂肪肝这种富贵病这种症状的发生,有时候脂肪肝不只是会引起我们身体的肥胖,更能引发我们身体中的各种疾病,那下面我……详细>>

营养不良竟也会得脂肪肝

说起脂肪肝,很多朋友肯定会认为是吃太好喝太多,但是你知道吗?营养不良也是脂肪肝的病因,这到底是为什么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下吧。详细>>

营养不良的人容易得脂肪肝?脂肪肝是怎么形成的?

脂肪肝是时下比较高发的一种慢性肝病,很多中老年人都患有不同程度的脂肪肝,但是很多人并没有引起重视。其实脂肪肝对人体造成的危害是相当大的,……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