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脂肪肝原因 > 正文
脂肪肝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类脂质蛋白沉积症无β脂蛋白血症

脂肪肝出现肝功能受损症状和原因是什么?脂肪肝的并发症都有哪些?

2020-11-18 13:57:19      

发病因素与遗传因素,环境因素和激素分泌异常因素有关。其中遗传因素和环境因素是脂肪肝发病的主要因素,脂肪肝根据其病理特征可以分为酒精性脂肪肝和非酒精性脂肪肝,这两种类型的脂肪肝的发病原因和治疗措施也有一定的区别。针对脂肪肝出现肝功能受损的症状和原因以及脂肪肝的并发症,我们特邀请广东省中医院珠海医院主任医师田广俊为我们一一解读。

脂肪肝出现肝功能受损症状和原因是什么?

脂肪肝患者出现肝功能受损与二次打击学说有关,包括胰岛素抵抗、炎症抑制以及肝星状细胞激活。脂肪肝患者出现肝功能受损后,可发展成为肝炎,表现为乏力、肝区胀闷、肝区胀痛等临床症状,与脂肪性肝炎的临床症状相似。

脂肪肝的并发症都有哪些?

与肝硬化、消化性溃疡合并的并发症不同,一般脂肪肝合并的并发症并不是由脂肪肝本身引起。由于脂肪肝属于代谢紊乱的代谢综合征,可伴随肥胖、高血糖、高尿酸、高血脂等并发症。同时脂肪肝可发展为脂肪性肝炎、肝硬化,甚至可发展为肝癌。

脂肪肝会不会遗传?

由于脂肪肝属于代谢紊乱性疾病,因此与遗传没有任何关系,不会发生遗传。但是由于肥胖具有一定的遗传倾向,因此与肥胖相关的脂肪肝表现为一定的遗传相关性。脂肪肝和慢性乙肝、慢性丙肝不同,病毒性肝炎具有传染性,而脂肪肝不具有传染性,也不具有遗传性。

脂肪肝的并发症是根据治疗的效果确定的,如果治疗的效果比较好,治疗比较及时,出现并发症的可能性就比较小。如果治疗不及时或者治疗效果不佳,随着脂肪肝的发展,就有可能出现肝硬化肝功能损伤等,严重时还有可能出现肝癌,危及生命健康,需要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刚发现有脂肪肝时,及时到医院接受正规的检查和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田广俊
擅长疾病:
中医、中西医结合治疗病毒性肝炎(乙肝、丙肝)、肝硬化、重症肝炎、自身免疫性肝炎、脂肪肝、药物性肝损伤... [详细]

(责任编辑:黄日金 )

脂肪肝易致哪些并发症?脂肪肝的要点

脂肪肝容易导致哪些并发症呢?脂肪肝是肝病中比较常见的,可是往往会有很多人忽略脂肪肝。脂肪肝没有及时的进行治疗和恰当的护理,就会可能引发其……详细>>

脂肪肝会影响肝功能吗

人们的饮食越来越丰富了,患脂肪肝的几率也越来越高了,肥胖的人是脂肪肝的高发人群。很多人认为脂肪肝只是一时的症状,不会对身体造成多大的危害……详细>>

脂肪肝患者常伴并发症 脂肪肝治疗遵循4原则

脂肪肝主要是由于不良饮食习惯而引起的代谢疾病,早期脂肪肝患者症状并不明显,久而久之便导致肝病的恶化、脂肪肝对人体的危害极大,日常生活中一……详细>>

脂肪肝会诱发多种并发症? 脂肪肝的危害有哪些?

脂肪肝是一种常见的肝脏疾病,也是一种如果早期被发现极易治愈的疾病。但是,如果身体内已经形成了脂肪肝,却没有被发现或者被重视,到了晚期,很……详细>>

脂肪肝有哪些症状 脂肪肝临床并发症

脂肪肝有哪些症状?脂肪肝病对于患者的健康损害很大,因此我们要对于脂肪肝疾病给予足够的重视,脂肪肝患者可能会出现恶心呕吐、肝脏肿大、乏力等……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