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乙肝传染 > 正文
乙肝
挂号科室:肝病科 同类疾病:丙肝病毒性肝炎戊型病毒性肝炎丁型病毒性肝炎妊娠合并病毒性肝炎

与乙肝患者进行性行为会传染吗?看完乙肝病毒传播的4大途径,你就知道了

2020-11-20 08:07:09      

乙型肝炎患者虽然看起来和常人无异,但在生活中却存在诸多限制,比如餐具需要单独使用,具有一定的传染性,很多场合都是不能去。即便是大家并没有用有色眼镜看待,自己心里终究还是会有个结。毕竟乙肝是一种传染性疾病,传播途径有很多。

乙型肝炎的主要传播途径是有哪些?

1、血液传播

乙型肝炎病毒会侵蚀人体血液细胞,因此如果在输液时,使用的医疗器械接触过乙肝患者却又没有及时进行消毒,可能使肝炎病毒通过血液进入他人体内,导致他人感染该疾病。所以在进行静脉注射或肌肉注射时,一定要观察医疗器具是否是一次性的或已严格消毒,从而减少患上乙型肝炎的风险。

2、母婴传播

乙肝的主要传播途径之一便是母婴感染。有数据显示,有近8成的乙肝病毒都是通过母婴传染而来。通常情况下,母婴传播有三种方式:脐带血传播、胎儿在母体内吞咽了产道分泌物以及母亲本身患有乙肝且进行了母乳喂养。因此女性在怀孕之前一定要做好各项检查,如有乙肝,应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待病情得到控制后再考虑是否要孩子。

3、性行为

性行为也是乙肝传播的重要途径之一。如果无乙肝病史的人与乙肝病毒携带者有性接触或是有多个性伙伴就会大大增加感染上乙肝的几率。不管自身有无乙肝病毒,都应在性生活方面做到洁身自好,如此既能减少私处疾病,也能预防其他传染病感染。如果伴侣是乙肝携带者,双方都应积极的接受检查,确定有无交叉感染,并给予及时的控制和治疗。

4、共用生活用具

乙肝病毒是可以通过日常接触进行传染的。日常接触包括很多,比如共享剃须刀、餐具等都可称为密切生活感染。因此在接触乙肝病史者,一定要格外小心。餐具和日常用品都必须分离开来,避免感染病毒。尤其是在进餐时或者自身免疫力较低者,更需要谨慎小心。

温馨提示:由于乙肝病人看起来与常人无异,因而有的人往往是被感染的。因此平时外出用餐要格外注意,尽可能避免感染。乙肝患者也应自我注意,避免和别人同食;如有必要,可自行备公筷,安全你我他。与此同时,患者也要根据专业医生的指导进行对症的治疗,切不可随意相信无科学依据的偏方,如此才能更好的控制病情。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的传染途径 乙肝的传播途径 乙肝

蚊虫叮咬会传播乙肝病毒吗?

乙型肝炎又称为血清性肝炎、乙型病毒性肝炎,是由乙型肝炎病毒(HBV )引起的传染病 。通过血液与体液传播,具有慢性携带状态。那么蚊虫叮咬……详细>>

乙肝病毒的4大传播途径,早知道早预防!

乙肝是我们所熟知的病毒性肝炎,它具有可怕的传染性,严重的危害,以及各种让我们头皮发麻的症状。对于这一类传染性疾病的患者,我们多半是对他们……详细>>

和乙肝患者吃饭会不会传染?乙肝病毒的3大传播途径要避开!

据统计,我国乙型肝炎病毒感染者有7000多万例,而且很多患者并没把这当回事,甚至没有接受任何治疗。对于这一点,很多人心里都是有点后怕。因……详细>>

看到乙肝患者就怕传染?不要慌,你得先了解乙肝病毒的传播途径

肝脏疾病有很多类,乙肝是属于病毒类的肝炎,具有极强的传染性。而且乙肝患者早期的时候不会有特别明显的表现,拖到后面就会导致肝脏功能越来越差……详细>>

感冒打喷嚏是否会传播乙肝病毒?

乙肝是一种传染性疾病,你知道乙肝的主要传播途径都有哪些吗?感冒了打喷嚏会不会传播乙肝病毒呢?其实大家不必太过于紧张,与乙肝患者日常的接触……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