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乙肝症状 > 正文
乙肝
挂号科室:肝病科 同类疾病:丙肝病毒性肝炎戊型病毒性肝炎丁型病毒性肝炎妊娠合并病毒性肝炎

得了乙肝还能过性生活吗?注意这4点,可以放心享受性生活!

2021-02-01 08:10:45      

性生活是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它不仅关系着人体的健康问题,还能够让家庭更加的和谐,让夫妻关系更加的亲密。很多乙肝患者都在这方面有苦恼,不知道自己是否该继续进行性生活,其实在这件事上是因人而异的,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乙肝患者是否还能继续进行夫妻生活呢?

答案是,因人而异,要看具体的情况来决定。不同的乙肝患者病情严重程度是不一样的,所处的时期也不一样,是否能够进行性生活,还是要看个人的具体的情况。如果乙肝患者处于急性乙肝期,这个时候患者不适的症状非常严重,如果病情进展还是凶猛,很有可能发展成重型肝炎。由此可见,急性乙肝期的乙肝患者是没有办法进行性生活的,要等到病情缓解的时候再考虑。如果是乙肝病毒携带者、轻度的慢性乙肝患者,这些人可以适度地进行性生活,不仅能够带给人愉悦的心情,改善因为病情而变得急躁的情绪,还能让人的身体更加的放松,对健康有一定的好处。

乙肝患者在进行夫妻生活的时候需要注意哪些方面呢?

1、伴侣要接种乙肝疫苗

乙肝是有可能通过性生活进行传播的,乙肝患者在进行夫妻生活的时候,伴侣必须要接种乙肝疫苗,接种乙肝疫苗是预防乙肝的最有效的方式。除了要接种乙肝疫苗以外,在进行性生活的时候要注意戴好安全套,这样也可以防止乙肝的传播。

2、不要进行危险的性生活

乙肝患者在性方面千万不要太过于开放,本身自身的健康就出现了问题,如果再进行特别危险的性生活,会让问题更严重。有很多疾病是通过性生活进行传染的,像是淋病、梅毒、艾滋病等疾病。不能乙肝还没有控制住,又增添了上述这几种疾病,平白无故给治疗增加难度,让自己的身体受到多方位的摧残。

3、是否能够进行性生活要听医生的意见

不同的乙肝患者病情是不一样的,不知道自己能不能进行性生活,不妨去医院询问一下医生的意见。如果医生建议停止性生活,就得听从医生的建议,选择禁欲。如果医生建议可以进行性生活,就能适度地进行性生活。

4、不要过度的进行性生活

乙肝患者在进行性生活的时候,一定要讲究适度这一原则,千万不要过度,尤其不能纵欲。适度的性生活能够让患者身心愉悦,对于乙肝患者的病情的控制有积极的作用。适度也就意味着不能太过于频繁,过于频繁的性生活,会患会让患者的体力出现透支的情况,精力也会很萎靡,会让人心跳加快,肝脾收缩,不利于乙肝的恢复。

乙肝患者能否进行性生活,必须要看自身的具体情况,在这件事上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如果实在拿不定主意,可以寻求一下医生的帮助,听从医生的指导和建议,再决定是否过性生活。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患者过性生活的注意事项 性生活 乙肝

乙肝会通过性生活传染?乙肝患者过性生活要注意这4点!

我国是乙肝大国,乙肝的发病率一直居高不下。乙肝具有传染性,并且目前并没有彻底的根治手段,所以很多人对于乙肝患者存在一定的偏见。夫妻二人有……详细>>

性生活指南:乙肝患者如何过性生活?

乙肝怎么过夫妻生活才能避免乙肝病毒的交叉感染呢?这是很多乙肝患者所担心的问题,乙肝患者过性生活要从多个方面出发,有效的预防和阻断乙肝病毒……详细>>

乙肝病人能过性生活吗

乙肝患者始终是有病在身的人,夫妻性生活要有节制,双方都应理解和遵守。乙肝患者可以过性生活吗?详细>>

乙肝病人能过性生活吗?

乙肝病人能过性生活吗?性生活是维系夫妻生活的关键,很多乙肝患者结婚以后在欲望上十分节制,他们基本上认为有病之人,节欲对病情有帮助。那么乙……详细>>

乙肝会通过性生活传染吗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都知道有很多是乙肝的病患者,因为这种疾病的存在让我们的生活中有了很多的麻烦跟不便,所以这种也是大家比较关注的疾病,那么乙……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