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癌 > 肝癌病因 > 正文
肝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原发性肝癌肝母细胞瘤转移性肝癌肝细胞瘤肝癌肉瘤

这4种容易招惹肝癌的物品都在你的厨房里,还不赶紧扔掉!

2021-02-02 08:10:03      

肝脏是人体非常重要的器官,肝癌是发生在肝脏的恶性肿瘤,是严重危害人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疾病。很多人认为肝癌离自己很远,觉得自己没有可能会得这种疾病,这种想法太过于绝对了,毕竟世事难料。每个人的家中都有厨房,虽然看似平常,但是有可能隐藏着肝癌的“元凶”。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看厨房的哪些物品有可能会让人患上肝癌。

厨房里的哪些物品比较危险会让人容易得上肝癌呢?

1、发霉的食物

节俭是一件好事,但是不能太过于节俭,不能把节俭放在健康的前面。平日买菜的时候,如果不小心买多了,就要小心的储存,不要让它发霉。一旦食物发霉了就要扔掉,因为很可能这些发霉的食物当中含有黄曲霉素,这是一种致癌物,吃多了会对肝脏健康产生很大的威胁,甚至会让人患上肝癌。尤其是一些霉变的花生、土豆、红薯等食物,千万不要再吃了,要赶紧扔掉。

2、发霉的筷子和案板

相信绝大多数家庭都不太会经常更换厨房里的用具,包括餐具和做饭的工具。很多人都是一把筷子使好几年,一个案板也使好几年,都不更换的。在这些工具上,千万不要秉承用坏再换的原则,不然会有特别多的健康隐患。发霉的竹筷子和发霉的竹案板、木案板都是容易产生黄曲霉素的物品,而黄曲霉素要达到260度的高温才能完全杀死,由此可见,如果使用这些筷子和案板,黄曲霉素就很容易进入到人的体内。希望各位能够重视起这件事,定期的更换这些物品,这不是钱的问题,而是健康的需要。

3、劣质酱油

从新闻上经常会出现一些劣质酱油伤害人体健康的消息,这些劣质酱油当中含有很多对人体健康有害的添加剂,这些有毒有害物质进入到人体当中会给肝脏代谢带来很大的负担,会影响到肝脏的健康,甚至会有得癌的风险。大家再去超市购买酱油的时候,要仔细的辨别真伪,尽量去正规的超市买品牌的酱油,回到家中可以观察一下颜色味道,如果颜色特别的深,气味特别的刺鼻,就有可能是假酱油。

4、变质的植物油

很多家庭每次买植物,有的时候都是买好几桶,有的人还从心里默认植物油不会过期。其实这种做法是不恰当的,植物油也是会过期的,食用过期的植物油特别的不健康。还有就是打开的植物油,如果经常放在灶台上,受高温影响很容易滋生细菌,让原本的植物油变质,产生黄曲霉素。为了防止这种情况发生,大家再去超市购买植物油的时候,可以先买小容量的油,吃完了以后再去超市买新的。

厨房其实是健康的是非之地,美味的食物从这里做出,有毒有害的物质也有可能在这个场所里生成。不管怎样,以上这些有毒有害的物品或者食物不能再留在厨房中,应该立马清除,别给自己和家人留下丝毫的健康隐患。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肝癌的厨房用品 肝癌的诱因 肝癌

注意,厨房里的这2种东西易致肝癌,预防肝癌应做到这3点!

在近些年出现癌症的人是越来越多,很多人因为癌症在发生后而丧失性命,所以一说起癌症很多人会感觉到害怕,而在其中比较常见的是肝癌,很多人因为……详细>>

就藏在你身边的2种隐患,易致肝癌,要远离!

肝癌早期并不会有明显的症状,因为在肝脏没有痛觉神经,一般达到中晚期的时候才会有明显的肝区疼痛以及黄疸等,生活中的两大因素会直接诱发肝癌,……详细>>

厨房里有这3物赶紧扔掉,是导致肝病的罪魁祸首!

肝脏是人体重要的器官,却也是非常脆弱的器官,有的时候生活中一些不注意的小细节,就会伤害到肝脏。很多人明明没有肝脏方面的疾病,去医院检查,……详细>>

肝癌很危险,身体出现这6种变化,要赶紧上医院做肝癌筛查!

肝癌是很危险的疾病,每年有很多人因此病丧生。肝癌可能是原发性肝癌,也可能是其他部位的癌细胞扩散到肝脏导致的。肝癌早期很难发现,如果想要获……详细>>

这4类人注意 肝癌无时无刻都在盯着你!

肝癌是时下危害性最大的癌症,致死率是相当高的,最可怕的就是这种癌症早期症状很难被发现,等到发现时很有可能到晚期,晚期想要治愈几乎是一个梦……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