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肝病
挂号科室:肝病科 同类疾病:胆固醇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这3个饮食坏习惯很伤肝 要合理补充这2种营养来养肝!

2020-11-16 08:05:40      

在人体当中肝脏几乎是一个最“沉默”的器官,其他器官在受到损伤时,人体多少会有一些不适的症状出现,但是由于肝脏的再生能力很强,因此即使出现一些轻微不适,肝脏也会第一时间自行修复。正是由于这种情况才很容易让人忽视肝脏的健康问题,导致肝病的出现。其实不少肝病的发生与不良饮食习惯有关。

哪些饮食坏习惯会伤害肝脏?

1、不吃早餐

有很多没有吃早餐的习惯,其实人的一天最重要的就是选择正确的早餐,肝脏本身就号称人体最大的化工厂,如果不吃早餐很容易导致血糖降低,肝脏内的肝糖源就要在短时间内迅速被调动。肝脏本身就参与人体解毒功能,如果此时还要维持人体需求,那么肝脏的负担就会无形当中增大。

2、暴饮暴食

吃东西太多不仅会增加肠胃的负担,同样也会导致人体迅速发胖,现如今脂肪肝问题在生活当中频繁出现,但由于没有任何的症状,因此很容易被人体所忽视。当脂肪肝严重以后,肝脏还要清除人体自由基排出毒素,那么此时肝功能受损会越来越严重。

3、偏爱油炸食品

油炸食品本身就会导致肝脏发生明显的变化,当油脂过分饱和的时候,脂肪酸会直接堆积,不仅会引发脂肪肝的出现,还有可能过度用油引发心脏病问题。

那么养肝要如何补充营养?

1、补充蛋白质

营养均衡是人体饮食当中最重要的环节,但蛋白质和蔬菜要占整个饮食当中的2/3,剩下的大概1/3比例要留给脂肪和主食,其中蛋白质的含量要比脂肪供给更多,因此脂肪摄入量保证整个饮食当中一成即可,这样可以有效修复肝脏细胞。

2、适当补充维生素

维生素对肝脏的养护非常有效,维生素A可以抑制肝脏细胞中的癌细胞生成,维生素B可以加快物质代谢,有利于肝脏得到休息,还有最常见的维生素E,能够防止肝脏老化有效促进细胞再生,所以蔬菜水果中很容易获得维生素,不妨可以多吃。

最后要避免大量饮酒,酒精对肝脏的影响最大,会影响到肝脏的正常代谢系统,不仅会引发酒精肝,同时酒精性脂肪肝和心血管疾病很容易发生,因此控制喝酒量或戒酒也是保肝护肝脏的关键所在。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肝的营养素 伤肝的饮食坏习惯 伤肝

4个伤肝的坏习惯,赶快纠正,教你3招来养肝!

每个公司都很多的部门,每个部门都是各司其职。我们的身体也不例外,每个身体器官对于我们的健康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其中比较重要的就是排毒器官……详细>>

这5种伤肝的坏习惯 现在改还来得及!

肝脏对人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起到了消化与代谢的作用,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最好就及时维持肝脏的功能,保证身体健康。因为生活中存在着各种刺激因素……详细>>

这5种饮食坏习惯很伤肝,为了健康一定要拒绝!

肝脏主要是承担着消化及排毒的功能,在身体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当肝脏异常时势必会影响到其身体状态,避免做一些伤肝的行为,尤其是不良的饮食……详细>>

吃错食物会伤肝,这4个饮食坏习惯一定要拒绝!

不良的饮食习惯以及吃错食物都会对肝脏带来损伤,肝脏帮助代谢身体中的毒素,当肝脏受到损害时势必会让大量的毒素在身体中堆积,对其他脏器也会带……详细>>

经常生气很伤肝?这4个坏习惯很伤肝,赶快改!

常言道,笑一笑十年少,愁一愁白了头,意思是说在日常要笑口常开,不要愁眉苦脸,愁眉苦脸情绪不佳,会直接影响到身体健康。我们不难发现,一些平……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