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经常喝酒的人出现这4种异常 可能提示肝脏已受损!

2020-10-25 08:05:31      

酒是餐桌上不可避免的一种饮品,大家都知道喝酒有害健康。但是,在日常的聚会酒场里很多人往往会把这句话抛到脑后,只要彼此高兴就会敞开喝,少量饮酒可以舒张体内血管,防止血管堵塞,但是如果过量饮酒的话,容易造成肝脏受损,甚至出现酒精肝,脂肪肝等一些肝部疾病。爱喝酒的人要提高警惕了,当身体出现以下几种症状时一定要立刻戒酒。

那么喝酒的人出现哪些症状要警惕肝受损?

1、食欲减退,胃口减小

长期饮酒会使得酒内的酒精,进入体内刺激肝脏,让人出现食欲不振,胃口减小,严重的还会有恶心呕吐的症状。

2、经常腹胀腹泻

一般情况下当身体出现故障,发现多数跟体内的肠胃有关。但如果长期饮酒导致肝脏受损的话,患者也会出现腹痛腹胀的现象,肝脏可以分泌,胆汁促进对体内食物的分解,一旦肝脏受损,胆汁就会分泌减少,少量的胆汁无法充分的将体内的食物分解,进而会堆积到体内,引起腹痛腹胀的现象。

3、皮肤干燥粗糙、起痤疮

皮肤干燥粗糙,多数也跟肝脏受损有关。一旦肝脏出现病变,就会导致体内的金属激素分泌异常,会使得皮肤表面的皮脂增多,堵塞毛孔使得皮肤内部的杂物不能及时排出体外,就会出现痤疮,痘痘等一些皮肤疾病。

4、晨尿浓黄

很多人会发现,一般晨尿的颜色会比较偏黄,大家不用担心,这是一种自然现象,因为人体在晚上会进行新陈代谢,并且排出体内所产生的毒素,而这些杂物都会通过尿液排出体外,所以就会导致尿液发黄,但是如果尿液,颜色过深,并且带有泡沫则考虑可能是肝脏出现了病症,导致体内的胆红素增加所引起,此时建议患者及时去医院做做相关检查明确病因。

养肝应该怎么做?

1、少量饮酒,必要时可以以茶代酒

喝茶是一种经济实惠的养生方法之一。大家可以根据自身的身体状况选择适用于本身的茶类,这样既可以补充体内的水分,又可以起到养生的效果。例如常见的有菊花、金银花、枸杞、决明子,这些天然的植物对于养肝护肝有很好的效果。

2、控制自己的暴躁情绪

爱喝酒的人一般气性比较烦躁,经常生气不利于身体健康,会加大体内的火气,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大家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减少急躁、暴怒,在处理事情时,尽量以一种平和稳定的心态去看待,这样可以减轻肝脏的负担。

对人体来说是一把双刃剑,要想发挥酒对人体有益的一面,就需要大家在日常生活中适量饮酒,必要时可以以茶代酒,切记不要长期酗酒不仅自己的身体难受还会危害身体健康,倘若有上述现象,一定要立即戒酒。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酒肝受损的症状 肝受损

身体出现这4种情况 可能是在提示你的肝脏受损了!

肝脏是人体重要的藏血以及供血器官,可以调节人体的血液循环,也是人体很重要的解毒器官。很多药物中的一些毒性成分,都需要经过肝脏的分解。但是……详细>>

长期喝酒者有这4个症状时,提示肝脏已受损,不要再喝了

众所周知喝酒伤肝,大多数酒精在肝脏中完成代谢和解毒,酒精和酒精代谢产物可损害肝细胞,造成肝细胞变性和坏死,久而久之引发酒精肝,甚至发展成……详细>>

别放过身体任何的异常状况,出现这6种情况说明肝脏已经受损了

肝脏是人体重要的脏器,但是肝脏有一个非常不好的特性,就是出现问题后症状不明显,稍微不注意就会被忽视。所以有些人都是等到肝脏出现严重问题了……详细>>

眼睛出现这3种异常可能提示肝受损 要及时检查!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很多时候我们还从眼睛的状态,粗略判断身体的健康情况,如肝脏,在肝脏受损的时候,眼睛也会表现出一些异常状态。尤其是近些年……详细>>

经常喝酒的人注意了 身体出现这6种情况提示你肝坏了!

工作应酬、亲朋好友相聚都离不开酒,酒可以提高饭桌上的气氛,甚至可以让人忘记烦恼。但酒精进入身体后会通过肝脏分解成乙醛和乙醇,这两种物质会……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