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预防 > 正文

这5种伤肝的坏习惯 现在改还来得及!

2020-10-26 08:05:08      

肝脏对人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起到了消化与代谢的作用,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最好就及时维持肝脏的功能,保证身体健康。因为生活中存在着各种刺激因素容易损伤的肝脏,对于身体来说是非常不好的,如果没能加强注意,也就很容易引发各种肝病。

哪些不良习惯会导致肝损伤?

1、过度饮酒

过度饮酒是最常见的损伤肝脏的做法,尤其是目前很多人由于工作原因需要应酬,也就时常面临喝酒的问题,但是酒精在摄入到身体之中后,需要肝脏来进行分解,所以过量饮酒就会长期加重肝脏负担。如果一直没能对过量饮酒的问题进行改善,也就容易引起肝脏损伤。

2、滥用药物

滥用药物同样也是对肝脏伤害非常大的一种情况,因为药物是存在副作用的,尤其是需要长期服用的一些药物,需要肝脏来进行代谢,各种毒素会存在于肝脏之中。如果长期服用药物并且增加药物的服用量也就会对肝脏造成巨大伤害。

3、熬夜

熬夜是目前年轻人出现肝脏损伤的主要原因,因为现在夜生活越来越丰富,有的人即便是不外出娱乐也在家中打游戏或者看手机,这样肝脏就无法在应该休息的时间得到充分的保养。正常情况下,肝脏是会在睡眠期间进行自我修复的,但是熬夜使这种自我修复受到了影响,肝脏的损伤也就会持续发展。

4、抽烟

抽烟是生活中最常见的一种不良习惯,抽烟首先会损伤到肺部,引起肺部的不适或者是肺病,但是抽烟也会引起各种毒素进入到身体之中。肝脏需要将这些毒素代谢出来,也就会在代谢的过程中出现损伤以及功能异常的情况。

5、不良饮食

长期保持不良饮食也是导致肝损伤的主要原因,如果吃辛辣油腻或者过于刺激的食物,都会加重肝脏的负担,并且还会导致身体出现脂肪堆积,影响肝脏代谢的问题。这也就很容易引发脂肪肝或者是肝炎疾病。

各种容易损伤肝脏的不良习惯,是一定需要及时纠正的,肝脏的损伤到了一定程度也就不可逆转,对于身体来说非常严重,可能引发其他的各种疾病,还会使肝病不断恶化。尤其是引发肝硬化甚至肝癌之后,患者的生命受到严重威胁,还会影响到正常的生活和工作。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伤肝的行为 伤肝的坏习惯 伤肝

吸烟喝酒很伤肝?这5个伤肝的行为,现在改还来得及!

肝脏是人体非常重要的一个解毒器官,如果肝脏出现问题,就会影响到身体其他的器官,这样会影响到身体的健康,所以肝脏的健康与否是非常重要的。不……详细>>

这些坏习惯伤肝脏于无形?赶紧改正还来得及

很多人都将得肝病归结于运气不好上,但是自己选择的不良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也是导致疾病发生的主要原因。只要选择健康的生活方式,身体会回报我们……详细>>

医生忠告:这7件事很伤肝 现在改掉还来得及!

人曾言养肝就相当于养命,肝脏功能直接决定着身体是否健康。但在生活中,仍是有很多人并不在意,总是坚持一些坏习惯,并持续对肝脏带来损伤。日积……详细>>

早晨这5种行为很伤肝,现在改还来得及!

一天之计在于晨,有一个完美的早上能够开启一天的健康之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不经意的习惯会伤害到我们的肝脏,有些人并不是不改正,而是不知道这……详细>>

注意,这4种行为很伤肝,现在改还来得及!

肝脏是人体最大的一个代谢和解毒器官,在人体的整个系统里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此外它还有促进消化、凝血等功能。肝脏一旦有问题,就会影响到身体的……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