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肝硬化症状 > 正文
肝硬化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炎肝腹水肝病肝豆状核变性肝纤维化

肝硬化会带来并发症 这6大并发症一个都不简单!

2020-10-24 08:05:51      

肝硬化是非常严重的一种肝脏疾病,其危害仅次于肝癌,并且肝硬化是非常容易导致患者死亡的,往往也就是因为各种并发症的急性发作,威胁到患者生命安全。所以肝硬化的患者,一定要明确可能存在的并发症风险,了解各种并发症才能及时的做好处理。

肝硬化的并发症都有哪些?

1、出血

肝硬化比较严重的也是常见的并发症,也就是出血症状,通常是以上消化道出血为主,食管出血以及胃底曲张静脉破裂出血是非常典型的。这些出血量较大,并且容易导致患者大出血,引起失血性休克,患者的病死率是极高的,因此很多时候都需要对肝硬化引发的出血进行预防。

2、感染

感染症状对于肝硬化患者来说是很严重的,因为肝硬化会导致患者的抵抗力明显下降,这就很容易并发各种感染,肺部感染以及胆道感染都有可能会使患者失去生命。这些感染疾病一般起病较急,通常也就会以剧烈腹痛以及中毒性休克为主要症状。

3、水电解质紊乱

电解质紊乱的问题在肝硬化的疾病中是很常见的,因为肝硬化导致身体代谢功能紊乱,常常也就影响到了对内环境的调节,这才引起了电解质紊乱的问题。

4、肝性脑病

肝性脑病是肝硬化可能导致最严重的并发症,通常是引发肝硬化患者死亡的主要原因,所以在治疗期间通常都要对感性脑病进行及时预防,否则常常就会导致患者疾病不受控制,迅速死亡。

5、肾衰竭

肾衰竭也是肝硬化引发的肝肾综合征,可能会出现的症状,在肝脏功能逐渐缺失之后,就会加重肾脏的负担,各种有害物质以及毒素都需要肾脏来进行排泄。这样的情况就会使肾脏逐渐受到损伤,出现排尿异常以及氮质血症的典型表现。

6、肝癌

肝癌主要也就是在肝硬化基础上出现的癌变疾病,因为肝硬化除了会使肝脏功能丧失以外,还会持续对肝脏细胞造成刺激,这样也就很容易引起恶性病变。所以在肝硬化发展到一定程度之后,往往也就会引发肝癌。

肝硬化是非常严重的一种疾病,常常都会导致患者死亡,但是引发肝硬化患者死亡的主要原因还是各种并发症,因此只要能够及时控制并发症,就能降低患者的致死率。

(责任编辑:冯莉莉 )

肝硬化易诱发并发症?这7大并发症要注意防范!

肝硬化是各种肝病再长时间得不到治疗的情况下,让肝脏反复受损到终末端的一种疾病。在肝硬化发生后并且发展的过程中会伴随着并发症,这些并发症有……详细>>

肝硬化的并发症有哪些? 这些并发症不可忽视

肝硬化的并发症有哪些?晚期肝硬化会导致其他问题,门静脉高压症是肝硬化最严重的并发症,其他肝硬化的并发症包括腹水、肾功能衰竭、肝性脑病和肝……详细>>

肝硬化晚期容易诱发并发症?要警惕这6大并发症!

肝硬化是由于肝脏受到一定程度的损害逐渐发生病变的过程,它是一种慢性疾病。在肝硬化晚期时肝功能接近衰竭,由于肝脏无代偿功能也容易出现较多的……详细>>

肝硬化最怕并发症 要想预防并发症得做好这3点!

肝硬化是因为肝脏疾病后期演变而来的,一种比较严重的疾病。有不少肝硬化患者都认为肝硬化就是癌症,认为自己的寿命没有太多了,但其实肝硬化只要……详细>>

肝硬化并发症对身体有很大的伤害

肝硬化是临床常见的慢性进行性肝病,由一种或多种病因长期或反复作用形成的弥漫性肝损害,肝硬化的并发症对患者有很大的威胁。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