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其他肝病 > 正文
肝硬化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炎肝腹水肝病肝豆状核变性肝纤维化

肝功能不全是怎么回事?造成的6大危害,你了解吗

2020-10-22 08:11:56      

肝功能不全,比起其他的肝脏疾病来说要轻很多,但是肝功能不全依然是具有一定危害的,如果没能及时处理,反而会引起各种各样严重的疾病。肝功能不全,也就是肝脏功能受到某种原因的影响,而不能有效维持,这就会影响到肝脏的自我修复以及代谢功能。

肝功能不全会造成怎样的后果?

1、肝硬化

肝硬化也就是肝脏功能完全丧失的一种疾病,所以肝功能不全,如果不断发展,往往也就可能会导致肝硬化。但是肝功能不全的发展速度是比较慢的,因此大部分患者都是在发展过程中,就能得到有效治疗,很少有人会发展成为肝硬化。

2、肝癌

肝功能不全,除了会有功能缺失的明显表现之外,也是对肝脏的一种持续损伤,这种损伤就会造成巨大的刺激,很容易引起肝脏的正常组织恶性病变,这也就容易导致肝癌。

3、影响身体内分泌

由于肝脏功能受到影响,最直接的表现也就是影响身体的内分泌功能,身体的内分泌是非常重要的,大部分时候都是由肝脏主导,所以在肝脏出现问题的时候,内分泌紊乱也就很容易影响到身体健康。引起内分泌问题的时候,还会影响到患者的情绪控制,很多患者就会处于焦虑烦躁的状态之下。

4、引发糖尿病

肝功能不全,虽然不是特别严重的肝脏疾病,但是依然会影响到身体的代谢功能,这也就很容易使糖分无法正常代谢,造成身体出现胰岛素抵抗的问题。胰岛素抵抗是引发2型糖尿病的主要原因,肝功能不全,长期出现以后就会引发糖尿病。

5、加重代谢疾病

如果本身已经患有各种原发性代谢疾病的患者,出现肝功能不全,也就容易加重这些疾病。各种代谢疾病本身就会对肝脏功能产生一定的影响,出现肝功能不全后,这些影响就会不断加重,身体失去了对疾病的控制能力,疾病也就容易迅速加重。

6、脂肪肝

肝功能不全的患者最容易患有脂肪肝,因为生活中需要持续补充热量以及脂肪,但是代谢功能出现问题之后,即便是正常补充也容易导致脂肪堆积,脂肪肝的发病概率也就大大增加。

肝功能不全也会因为不同的发作因素而出现不同程度的危害,通常都需要早期进行处理,否则肝功能不全经过发展之后也是非常棘手的。

(责任编辑:冯莉莉 )

什么是肝功能不全?肝功能不全的原因

肝功能不全是肝病的一种,在临床上,肝脏受到严重、广泛的损害就叫肝功能不全。那么为什么会肝功能不全呢?又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详细>>

肝功能不全 “三黄”症状需警惕

肝功能不全指某些病因严重损伤肝细胞时,可引起肝脏形态结构破坏并使其分泌、合成、代谢、解毒、免疫功能等功能严重障碍,出现黄疸、出血倾向、严……详细>>

肝功能不全要如何用药?安全用药要牢记这5点!

肝脏是人体重要的排毒器官,主要参与到代谢系统的功能之中,如果肝脏出现损伤,会引发肝功能不全的情况。这种时候患者需要加强用药的注意事项,如……详细>>

蜘蛛痣、黄疸、乏力?这可能是肝功能不全的症状,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如果想要判断肝脏是否损伤,也就需要对肝功能进行检查,很多人在进行肝功能检查的时候,都会发现有肝功能不全的问题,这就是各种因素影响到肝脏功……详细>>

急性肝功能不全的预后

急性肝功能不全是各种原因导致肝脏损害,引起明显的物质代谢紊乱、解毒功能降低、胆汁的形成和排泄以及凝血功能障碍等肝功能异常改变,并出现一系……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