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脂肪肝原因 > 正文
脂肪肝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类脂质蛋白沉积症无β脂蛋白血症

为什么越来越多年轻人得脂肪肝?易患脂肪肝的5件事不要做!

2021-04-03 08:54:36      

脂肪肝是由于各种原因导致的肝细胞内脂肪堆积过多的肝脏疾病,是非常常见的肝脏疾病的种类。现如今,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加入了脂肪肝的大军,甚至渐渐成了主力军。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为什么年轻人得脂肪肝的人数越来越多。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得了脂肪肝?

1、饮食不均衡、不健康

民以食为天,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都能够随心所欲的吃上自己喜欢吃的东西。年轻人在吃的方面不注重养生,经常吃一些脂肪含量高的食物,喜欢暴饮暴食,喜欢喝酒,喜欢喝饮料,这些行为都会加重肝脏的负担,促进脂肪在肝脏细胞里堆积,时间久了就容易得上脂肪肝。

2、不喜欢运动

现在的年轻人面临了很大的压力,有的时候不得不天天加班,工作节奏比较快,就难以有时间去运动。如果有休息时间,也会选择去休闲和娱乐,而不是去健身房挥汗如雨。此外,年轻人天天吃一些高热量的食物,又不去做运动来消耗它,就会加重肝脏的负担,让脂肪在肝脏内堆积。如果没有运动的习惯,天天久坐,脂肪就容易堆积,就容易变的肥胖,而肥胖者是特别容易患上脂肪肝的,是脂肪肝的高危人群。

3、减肥过度

现如今是以瘦为美的审美,这就导致了很多年轻人对自己的身材过于苛刻,又不爱运动,所以只能从饮食上入手。正常控制饮食是没有问题的,还能够起到预防脂肪肝的作用,但是如果采用极端节食的方法来减肥,就会引发营养不良,营养不良也是导致脂肪肝的因素,这样做是会导致营养不良性脂肪肝的。

4、爱喝酒

我国流行酒场文化,不管是沟通感情还是工作应酬,都必须要喝酒。有些年轻人是为了工作迫不得已,有些年轻人则是单纯的爱好喝酒,不过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都会存在或多或少的肝脏健康问题。长时间的过量饮酒会患上酒精性脂肪肝和酒精肝等疾病,千万不要认为自己没有出现不适的症状,就说明肝脏健康状况良好,一直有这样的心态是非常不好的,经常会出现那些一经发现就是已经是严重肝病的问题。

5、总爱发脾气

年轻人的阅历比较浅,不会控制自己的情绪,经常会因为或大或小的事而发火。经常发火会伤害肝脏,导致肝脏的毒素增加,引发肝火旺盛,久而久之会损伤肝脏的功能,产生一些肝脏疾病。脂肪肝虽然和情绪看似没有关系,其实是有一定的联系的。想要预防脂肪肝就得缓解不良情绪,保持一个平稳的心态,不被任何事所干扰。

年轻人千万不要仗着自己年轻就随意的透支自己的肝脏健康,不要等到得了肝病以后才知道后悔。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对肝脏的保护,要在饮食和运动方面多加调理,这样才能拥有健康的肝脏,不受肝病的侵袭。

(责任编辑: )

为什么年轻人也患脂肪肝?主要是这4个坏习惯在作怪!

现在生活水平质量明显提高,合胃口的食物也不会暴饮暴食,再加上应酬不断会大鱼大肉的吃,久而久之引起身体肥胖,一旦身体肥胖会让肝细胞受到脂肪……详细>>

脂肪肝是怎么形成的?坚持做3件事能消除脂肪肝!

脂肪肝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由于现代社会的生活方式,脂肪肝不仅常见于老年人,很多人年纪轻轻也得了脂肪肝。脂肪肝的表现一般可包括腹胀,经常感……详细>>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患脂肪肝?主要是这4大原因在作怪!

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随着社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患上了脂肪肝。中国成人脂肪肝的患病率,已经达到了12.5%~35.4%,经常饮酒的人……详细>>

为何脂肪肝女性患者越来越多?

脂肪肝是肝病的一种,近年来,肝病患者越来越多,为何脂肪肝女性患者越来越多?这是很多患者常问的问题。 详细>>

为什么吃素还会得脂肪肝?脂肪肝的5大诱因不可不防!

虽然现在物质条件越来越好,但患上各种疾病的人却一点也不少。尤其是有作息及饮食不规律地加持,不少人的肝脏都算不得很健康,比如患有脂肪肝。作……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