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正文
肝病
挂号科室:肝病科 同类疾病:胆固醇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肝病有哪些类型?6种常见的肝病,乙肝位居第一!

2020-11-06 08:05:21      

目前各种肝病的发作概率已经越来越高,尤其是脂肪肝以及酒精肝的发作比较常见,这些疾病都是很容易在生活中忽略,并且会不断加重的,所以就需要引起一定重视。及时的了解各种肝病的特征,这样才能在早期进行治疗。

生活中常见的肝病有哪些?

1、病毒性肝炎

病毒性肝炎是生活中最常见,也是大多数人最为惧怕的一种肝病,因为这就包含我们所熟知的乙肝,病毒性肝炎主要是通过病毒传播而引发的,患者不仅仅本身要承担巨大的风险,还会传播给家人,有时候还会在交叉感染的情况下,使疾病不断加重。

2、肝腹水

肝腹水是一种常见的慢性肝病,如果治疗不及时往往也就会引发为肝癌。肝腹水在早期表现并不明显,最显著的表现也就是低热反应,到了晚期则会出现下肢浮肿以及肝功能异常的情况。

3、药物性肝炎

药物性肝炎,主要原因是由于使用药物的方法不当,导致肝脏出现了炎症性损坏。生活中各种疾病都需要使用药物来进行治疗,但每一种药物都是一定存在副作用和危害的,如果使用方法不当也就会伤害到身体,大部分药物都是存在有毒物质的,这些物质需要肝脏来进行代谢,如果长期滥用药物也就会造成肝脏损伤。

4、脂肪肝

脂肪肝是常见的一种疾病,通常是肥胖的人群容易患上脂肪肝,在早期脂肪肝的症状并不明显,只要从生活中进行改善,就可以有效的治疗脂肪肝。但如果脂肪肝一直没能得到控制,往往还会引发为更严重的疾病。

5、酒精肝

酒精肝主要也就是长期保持不良的饮食习惯,并且酒精摄入过多导致的疾病。酒精肝的症状与脂肪肝相似,但酒精肝的危害要远远高于脂肪肝,因为酒精肝在酒精的影响下发展速度要快很多,还会对肝脏持续造成损伤,增加肝癌的风险。

6、肝硬化

肝硬化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严重肝病,主要也就是酒精肝或乙肝发展而来。因为在肝病早期的时候,肝脏已经受到一定损伤,在修复的过程中也就出现了肝脏纤维化,这种纤维化会逐渐转变为肝硬化,到了一定程度也就损伤了肝功能。

生活中常见的一些肝病都存在着巨大危害,很容易发展为肝硬化,甚至是肝癌,所以在早期就需要患者积极的控制疾病,配合治疗才能保住生命。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病的种类 肝病的分类 肝病

肝病是怎么分类的?这4种类型肝病你了解吗!

现在总是会听到有人说自己得了脂肪肝,肝硬化等疾病,这些都属于肝病。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都被肝病所困扰,过度饮酒,经常熬夜,爱生气等都是导致肝……详细>>

肝病有几种?8种肝病最常见

肝病有几种?肝病对人体的身体健康有很大影响,下面为大家介绍几种常见的肝病。详细>>

肝病的常见类型有哪些?这些都是常见的症状表现

肝病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它的种类是多种多样的,每种肝病的造成原因也是截然不同的。肝病说重不重,说轻也不轻,但是影响着患者的正常生活。防止肝……详细>>

肝病不只是乙肝 还有这5种常见类型要了解!

在日常生活中,各种肝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并且发生的范围也开始变得广泛,这严重影响到了人们的生活。想要有效地控制肝病,需要了解肝病的种类,……详细>>

肝病有哪些常见类型?快看看你中招了吗!

随着社会环境的变化,我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身体器官也承受了不同程度的伤害,比如说肝病就是一个例子,酒精肝,脂肪肝,肝炎等都是肝病的表现,严……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