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正文
肝炎
挂号科室:肝病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肝腹水肝病肝豆状核变性肝纤维化

肝炎不仅只有乙肝 带你进一步了解肝炎的5种类型!

2020-11-05 08:05:16      

说到肝炎很多人第一时间想到的也就是乙肝,因为乙肝是传染性极强并且危害也比较严重的一种肝炎,但其实肝炎还会根据不同的感染存在不同的类型,危害也各不相同。想要有效治疗肝炎,首先也是要分清肝炎的类型。

肝炎都有哪些类型?

1、甲型肝炎

甲型肝炎同样也是临床中常见的一种,这是甲型肝炎病毒传染导致的一种急性传染病,甲型肝炎发病比较迅速并且传染性也强,但是甲型肝炎的治愈率较高,一般经过正常的治疗也就能够痊愈。

2、乙型肝炎

乙肝是生活中大家比较熟悉的一种肝炎,在我国流行非常广泛,乙肝病毒的传染渠道主要是血液以及母婴传播、性传播三个种类,患者在感染乙肝之后并不会立即出现症状,当肝脏功能受到影响后,症状才会逐渐明显。但是乙肝的危害是巨大的,通常会持续损伤肝脏,导致肝纤维化或者硬化。

3、丙型肝炎

丙型肝炎同样也是病毒性肝炎的一种,丙型肝炎的发作概率不如甲肝以及乙肝,但是丙型肝炎同样会持续对肝脏造成损伤。患上丙型肝炎的时候,患者并不会有明显的症状,只会有轻微不适,比较明显的也就是全身黄疸的症状,一旦发现丙型肝炎应该立即进行检查。

4、丁型肝炎

丁型肝炎是具有特殊性的,他并不会单独出现在患者身上,通常都是与其他肝炎同时存在,常见的也就是与乙肝同时出现。丁型肝炎与乙肝是存在一定联系的,它本身是带有缺陷的病毒,不会产生病毒外膜,需要乙肝病毒才能够完成传染,因此乙肝的患者往往就会因为感染丁型肝炎导致疾病加重。在患上乙肝的时候,患者就还需要注意对丁型肝炎进行预防。

5、戊型肝炎

戊型肝炎在我国是并不常见的,这主要是戊肝病毒引发的疾病,会导致肝脏长期出现炎症甚至坏死,戊型肝炎的症状会比较明显,通常就会导致肝脾肿大,并且有明显的肝功能异常,有的患者还会出现感染症状。大部分戊型肝炎患者都是慢性感染,通常会持续发展为重度肝炎,也就很容易导致患者死亡。

肝炎并不只有乙肝一种,需要对各种肝炎都进行防范,虽然有的肝炎在我国并不常见,但依然有一定发作的可能性,生活中需要注意预防。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炎的分类 肝炎的种类 肝炎

不要再以为肝炎就是乙肝了,肝炎的5大常见类型你得了解下!

肝炎是生活中常见的肝脏疾病,在临床里面我们经常见到的各种肝脏疾病,大多数都是由肝炎而不断发展来的。所以了解肝炎的类型,也就非常有必要。不……详细>>

肝炎主要分为6个大类型,你了解吗!

肝炎是目前常见的一种肝病类型,提到肝炎大部分人都会想到乙肝,这是比较常见并且危害巨大的肝炎疾病。但是除了乙肝,其他的肝炎问题也会相对比较……详细>>

肝炎就是乙肝?肝炎其实包括这5种类型!

肝炎是指肝脏出现炎症,是由病毒、寄生虫、化学毒物、酒精、自身免疫等原因导致肝功能受到损害,进而引发身体不适症状的疾病。一说起肝炎,大多数……详细>>

肝炎分为哪几种类型?这6种类型不能混淆!

医学上会把肝炎分为多种,不同种类的肝炎患者肝脏受到损害的程度也有差异。根据肝炎的类型针对性的治疗才能控制病情,减少其传染性。详细>>

肝炎不止乙肝一种 这4个类型的肝炎都很常见!

肝炎是发病几率比较高的肝病,而且很容易发展为其他严重的肝病,比如肝硬化,因此了解肝炎的类型很有必要,因为不同类型的肝炎对身体会造成不同的……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