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为什么睡前玩手机影响人的肝脏健康?还有哪些行为会伤害肝脏?

2021-04-01 08:26:51      

睡前的这段时间是很多人少有的属于自己的时间,有些人就想玩玩手机,放松下自己。但是手机的诱惑太大,不知不觉之间就两三个小时过去了,每次都让自己熬夜。熬夜对于肝脏的损伤很大,千万不要认为这是小事,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为什么睡前玩手机会影响肝脏健康。

为什么睡前玩手机的这个习惯会影响人的肝脏健康呢?

睡前玩手机,很多人都控制不了时间,每次想睡觉的时候已经过了最佳睡觉时间了,不经意间就熬了夜。玩手机会影响人的视力,从中医领域来讲,肝脏和视力是紧密联系在一起的,视力出现问题会影响肝脏健康。其次,熬夜会让人肝血不足,久而久之会伤害肝脏的代谢,导致肝脏没办法好好休息,导致肝病出现。

哪些表现说明肝脏已经受损了?

1、尿液颜色发黄

肝功能出现问题,胆红素代谢会出现问题,人体会出现黄疸的情况,在早上起床后尿液会特别的黄,甚至能够达到赤茶色。除此以外面色也会发黄,可以观察一下眼白部位,如果眼白也是黄色的,就说明肝脏受损已经非常严重了,得了比较严重的肝脏疾病。

2、身体非常疲劳

肝脏受到损伤会出现消化系统不适的症状,食欲不振,吃不下东西人体就会缺乏能量,导致疲劳的情况发生。出现这样的疲劳并不是休息就能够解决的,如果睡很久也没办法缓解疲劳,就要得考虑是肝脏出现健康问题了。

3、口臭

导致口臭的原因有很多,肝脏疾病是其中一种。当肝脏受到了较为严重的损伤的时候,蛋氨酸会释放氨气,二甲基硫和甲基硫醇,没有办法被排出体外,就会随呼吸从口中排出。除此以外,肝脏受到损伤,消化系统也会出现问题,胃肠疾病的出现也会引起口臭。

除了睡前玩手机还有哪些行为会伤害肝脏呢?

1、大量饮酒

日常生活中如果经常过量的饮酒,会影响肝脏的功能。会让肝脏代谢负担加重,久而久之就会让肝脏受到损伤,导致肝脏疾病出现,常见的有酒精肝和脂肪肝,严重的有肝硬化和肝癌。

2、放任肥胖不管

太过于肥胖的人,内脏脂肪也有可能很高,会出现脂肪肝。脂肪肝早期是能够逆转的,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治疗和控制,会慢慢的发展成肝硬化,严重影响患者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3、把保健品当饭吃

保健品确实能够给人体补充一定的营养元素,但是它毕竟属于药品,会加重肝脏的代谢负担。千万不要把保健品当饭吃,不然会出现药物性肝损伤,甚至产生药物性肝炎。真正想补充营养,从日常食物当中摄取就可以了,别本末倒置。

睡前千万不要玩手机,会影响人的睡眠,睡眠不好,肝脏容易出现问题。希望大家都能够引以为戒,睡前把手机放到离床远一点的位置,争取早日脱离手机入睡。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伤肝的坏习惯 玩手机伤肝 伤肝

这几个伤肝行为很常见,要想肝脏健康一定要拒绝!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对于自己身体健康也越来越重视,一年例行两次体检是很多人对于自己身体健康负责任的表现。但是在体检的时候发现肝病的人也在……详细>>

哪些行为会给肝脏造成伤害? 这些坏习惯一定要改正

其实肝病的发生有很大一部分原因都是由于患者自己的行为造成的,所以说如果你能把这些伤肝的举动戒掉,那么就能减少很大一半的患病几率,也能让身……详细>>

男人伤不起 5个伤肝行为侵蚀肝脏健康

肝脏是身体的排毒解毒器官,养肝护肝也是每个人必须要重视的“工作”。男人是喜欢挑战的“动物”,挑战工作,挑战健康!看看整天烟不离嘴,酒不离……详细>>

睡前这3大行为最伤肝脏 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肝脏是人体非常重要的一个器官,它能帮助身体把多余的垃圾还有毒素排泄掉,而一旦肝脏损伤,就会给人体健康造成很大的威胁。生活中,大家的一些行……详细>>

这5种伤肝行为你还在继续?难怪你的肝脏一直不好

肝脏是身体重要器官,能帮助分解毒素,而肝脏受损,解毒功能下降,毒素堆积在身体中会引发各种问题,因此大部分人都希望自己的肝脏正常。但有人发……详细>>

  • 秦满庆

  • 余文华

  • 叶莎

  • 吴兰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