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脂肪肝原因 > 正文
脂肪肝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类脂质蛋白沉积症无β脂蛋白血症

低血糖也容易患上脂肪肝?这些都是脂肪肝的高发人群!

2020-10-19 08:05:55      

低血糖是糖尿病人比较常见的一种并发症,当血糖下降过低会导致相关低血糖症状,大部分糖尿病人都知道低血糖发生时会有饥饿症状,却不知频繁出现这种情况会导致肝脏受损,易引发脂肪肝,可能有人疑惑,低血糖频繁出现饥饿跟得脂肪肝有什么关系?其实这两者中有密切关系。

为什么频繁低血糖会患上脂肪肝?

由于大部分糖尿病人是因为血糖下降过低导致身体饥饿,能量不足,在这种情况下因为血糖降低,肝脏组织中的脂肪会被大量分解来供应身体运作,此时所分解出来的脂肪酸,会导致血液中的游离脂肪酸上升,也就易导致脂肪堆积过多而引发脂肪肝。所以要警惕频繁低血糖导致饥饿会提高脂肪肝患病率,保持血糖稳定非常重要。

哪些人容易患上脂肪肝?

1、营养不良

经常节食使身体摄取营养不足的人,会因为蛋白质缺乏导致低密度脂蛋白合成减少,使甘油三酯在运转时发生障碍,导致脂肪堆积过多在肝脏中而诱发脂肪肝。

2、肥胖的人

大多数人会发现患上脂肪肝的人都存在肥胖现象,而这主要是因为日常高脂肪饮食导致脂肪堆积过多引发,肥胖的人皮下脂肪组织分解时血液中脂肪酸增多,不断增多的脂肪酸会堆积在肝脏中,也就会导致脂肪肝形成。

3、喜欢喝酒的人

喝酒是大部分男性喜欢做的事情,不管是在应酬还是烦恼时,而酒精在进入肝脏后会被分解代谢,会导致大量脂肪酸产生,饮酒过多脂肪酸生成量也会跟着提高,堆积在肝脏中就更容易引发酒精性脂肪肝。

4、长时间不运动的人

运动可以帮助消耗脂肪,提高新陈代谢,长时间不运动过多的热量堆积在身体中,会转化为脂肪沉积在身体内导致肥胖,甚至会堆积在肝脏中引发脂肪肝。

5、年龄比较大的人

随着年龄增长,身体的新陈代谢会逐渐下降,脂肪消耗量也会跟着降低,再加上器官功能衰老,导致内分泌受影响而引发问题,特别是代谢功能紊乱,脂肪堆积在肝脏中,也就易引发脂肪肝。

温馨提示,脂肪肝在近些年比较常见而引发脂肪肝的原因,大部分跟生活行为习惯脱不了关系,因此想要预防脂肪肝,从生活作息调理,做好预防措施,保持良好的生活方式,才可以保护肝脏健康降低肝病发生。

(责任编辑:冯莉莉 )

无肉不欢容易患上脂肪肝 患上脂肪肝的八类人群

脂肪肝是导致现代人健康问题的高发疾病之一。很多人都自嘲说这是一种富贵病,这是有一定道理的,大部分脂肪肝患者都是超重肥胖人群。但是,除了肥……详细>>

儿童也容易患上脂肪肝吗? 脂肪肝的高发人群有哪些?

现在人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有很多的家长喜欢让孩子吃大量的保健品、肉类等含有高脂肪的食物,总以为这样可以让孩子长得更加强壮,其实不然,吃了……详细>>

脂肪肝护理怎么做?脂肪肝的易发人群

在治疗脂肪肝的同时还应该要做好日常的护理,因为护理是可以帮助治疗的,脂肪肝日常护理需要做到面面俱到。如果你对脂肪肝的护理还不够了解,就不……详细>>

过度减肥会导致脂肪肝?这些都是脂肪肝的诱因

肝病的种类有很多,而脂肪肝是第二大肝病,指由于各种原因引起的肝细胞内脂肪堆积过多的病变,是一种常见的肝脏病理改变,而非一种独立的疾病。脂……详细>>

哪些人比较容易得脂肪肝? 脂肪肝的高发人群有哪些?

脂肪肝是一种让人十分苦恼的疾病,因为患者不光要经受疾病的折磨,还要担心一些严重疾病的发生。不过通常来说脂肪肝是有易得人群的,如果你能从这……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