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肝病
挂号科室:肝病科 同类疾病:胆固醇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不想肝病找上门?这5个好方法帮你养好肝,远离肝病!

2020-11-09 08:05:54      

近些年,因为高质量饮食导致各种慢性疾发病率增加,其中包括慢性肝病,各种慢性肝病导致肝脏功能逐渐下降,使身体毒素堆积过多影响其他器官,因此很多人都担心自己患上肝病,也积极做预防措施,却不知想预防肝病,提高肝功能很重要,而想要提高肝功能可以采取以下这些措施。

提高肝功能应该怎么做?

1、适当进行按摩

在日常休息时可以平躺在床上,将双手搓热后以肚脐为中心,顺时针以及逆时针分别按摩肚子周围,可以促进消化的同时帮助肝脏排毒减轻肝脏压力,另外还能促进血液循环,疏肝理气,加速肝脏代谢,减轻肝脏负担,但要注意饭后不能马上做此动作,会导致肝脏负担加重,反而有害。

2、补充矿物质

矿物质能提高肝脏解毒和代谢能力,提高肝脏功能,在日常可以通过摄取各种蔬菜水果来补充矿物质或者直接服用药剂,特别是像海藻类食物,如海带、紫菜等,这些食物中所含的矿物质可以直接吸附身体中的有毒重金属,将这些重金属排出体外,减轻肝脏伤害,防止自由基对肝细胞造成影响。

3、多喝柠檬水

都知道多喝水对身体好,可以促进新陈代谢,也能帮助排泄毒素,而多喝柠檬水可以促进肝脏生成胆汁,提高排毒功能,特别是在每天早晨起床后空腹喝一杯柠檬水能唤醒肝脏细胞,将一整夜所代谢的产物排出体外。

4、多吃十字花科蔬菜

如卷心菜、白菜、西兰花等十字花科蔬菜,这些蔬菜中所含的黄酮类化合物比较高,可以直接排除肝脏中的致癌物质以及化学物质,而且这些蔬菜中所含的维生素c比较高,维生素c是抗氧化物质,能清除自由基,防止它对肝细胞造成损伤,导致肝脏受损。

5、不熬夜按时睡觉

经常熬夜对肝脏伤害祈极大,会导致肝功能下降、肝细胞受损,每天按时睡觉保持足够的睡眠时间,可以使肝脏细胞得到修复并且促进肝脏排毒,提高肝功能防止肝脏受损。

温馨提示,肝脏对身体极为重要,它存在着代谢分解毒素的作用,所以日常对肝脏要重视,采取措施提高肝功能,另外在饮食上也要注意采取低糖低盐低脂饮食,避免暴饮暴食以及不正当的生活习惯,导致肝脏受损引发各种肝病而带来危害。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肝的方法 养肝 肝病

肝病患者春季要养肝,送你4个食疗养肝好方法!

大家想必听过“是药三分毒”的说法,特别是对肝病患者,正确用药是非常重要的。从健康的角度来看,春天是滋补肝脏的好时机。如果人们想让肝脏更健……详细>>

学会这几个养肝好方法,肝病从此远离你

肝脏能够帮助身体分解毒素,从而让毒素被顺利顺利的排出体外。不过肝脏是一个很脆弱的地方,它容易受到身体以及一些外界的因素的影响而出现问题,……详细>>

蜘蛛痣是肝病?出现这4种症状 要当心肝病找上门!

肝脏作为身体比较复杂的器官,有着消化、代谢、排毒、凝血等多种功能,但因为肝脏不存在痛觉神经,所以在出现问题时没有直观的痛觉给人信号,只有……详细>>

养肝等于养命,要想远离肝病应做好这4件事!

俗话说养肝相当于要命,肝脏主要承担着排出毒素以及代谢的功能,但是肝脏非常的脆弱,轻则会引起酒精肝或脂肪肝,重者会出现肝硬化甚至肝癌,其实……详细>>

要想肝脏健康,牢记这6大养肝方法,肝病会远离你!

肝脏对身体非常重要,如果不注意保养肝脏,很容易患上肝脏疾病,出现各种症状。要采取正确的措施,避免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可以保持肝脏健康,远离肝……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