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脸色发黄、口臭是肝不好?肝不好的4大特征,快看看你有没有

2020-09-29 08:05:59      

近些年因为肝病而丧失性命的人并不少见,肝脏是身体重要的解毒器官,一旦肝脏有问题,毒素堆积以及其他器官受影响,会导致身体运作跟着出现问题,最终丧失性命。因此大部分人在提到肝病时都比较害怕,其实肝病在早期发现、及时治疗不会对身体带来太大的伤害。但因为肝脏比较沉默,早期有问题时症状不明显,所以要了解清楚,通过一些细微特征来发现。

身体有哪些征兆要警惕可能是肝脏有问题?

1、嘴唇经常干燥

一个正常的唇嘴唇是红润有光泽,而肝脏一旦有问题,肝火旺盛、肝气郁结、气血流通不畅时,都会使嘴唇黯然没有颜色,甚至会发干。

2、皮肤眼睛变黄

肝开窍于目单,肝功能下降,胆汁分泌没办法被吸收,会随着血液来到皮肤以及眼白处,皮肤和眼睛对胆汁所生成的胆红素比较敏感,一旦存在就会有皮肤发黄,巩膜发黄等现象。

3、脸色暗黄

肝脏能帮助排毒解毒,而一旦肝脏受损毒素没办法代谢,会堆积在身体内,甚至有些会随着血液来到皮肤通过皮肤代谢,就会使人的皮肤发黑发暗,时间一长还会因为毒素不断增加且排出困难,而造成粉刺痘痘。

4、口臭

口臭大多跟肝脏有关,属于肝气郁结、肝火旺盛,使肝脏的新陈代谢功能下降,肝功能受损,各种代谢产物会停留在肝脏以及身体内,其中氨是比较常见的,肝脏受损没办法将这种代谢产物代谢出体外,堆积到一定程度会通过嘴巴传出体外,也就形成口臭。

肝脏不好会带来哪些危害?

1、皮肤暗黄没有光泽

肝脏是身体的解毒工厂,大多数进入到身体的食物都会通过肝脏分解,而一旦肝脏有问题,解毒功能下降,毒素堆积会通过皮肤代谢,导致皮肤暗黄没有光泽,又或者是皮肤长有色斑,因为肝主血,主要帮助调节气血,维持身体,正常运作代谢,肝气疏通异常气血不足,湿气没办法排出体外也就易长色斑和暗疮。

2、体重居高不下

大量摄取食物会导致肝脏负担加重,代谢功能下降,各种脂肪堆积在肝脏中,使体重不断上升,甚至会因为脂肪堆积过多而引发脂肪肝。

3、诱发多种肝病

肝功能持续下降会导致各种肝部疾病,如肝炎、脂肪肝、肝硬化、肝癌等,这些疾病持续发展最终会危及性命。

总的来说,身体有以上这些症状要特别注意,大部分跟肝脏问题有关,要及时做相关检查,才能及时发现,要知道肝脏在发病时很沉默,只有通过检查才能及时发现,也能避免疾病持续发展带来伤害。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不好的危害 肝不好的症状 肝不好

肝不好的人会有这5种表现,快看看你有没有!

现在的环境污染越来越严峻了,并且自己不留意肝脏的护理,有一些抽烟喝酒的恶习,那么就让肝脏很容易提前衰竭,并且还会有一些病症的出现。要是肝……详细>>

肝不好的人大多有这几个特征,快看看你有没有!

肝脏是我们体内主管代谢功能的器官。在体内还有许多种功能,比如分泌蛋白,合成蛋白,储存肝糖,调节血液流动,维持身体环境的稳定。肝脏不好的人……详细>>

肝不好的人大多有这4大特征,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酒精在摄入到体内以后都需要肝脏来进行代谢,但是如果酒精摄入过量的话,肝脏的代谢功能就会出现超负荷状态,从而导致出现下降而引发肝硬化的情况……详细>>

肝不好的9大症状表现,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肝脏通常能够修复受损细胞。但经过持续的损伤后,这些细胞不会愈合,从而导致肝硬化。一旦发生这种情况,肝脏损害的迹象和症状将更加严重。详细>>

肝不好的人有这5种表现,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肝脏是身体重要的沉默器官,肝功能出现问题的时候,一般不会使身体出现过多的不适,这样就会造成疾病的拖延,甚至还会造成严重的后果。当肝脏出现……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