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癌 > 肝癌症状 > 正文
肝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原发性肝癌肝母细胞瘤转移性肝癌肝细胞瘤肝癌肉瘤

身体出现这7个症状,要警惕肝癌,再不上医院检查治疗可能就晚了!

2020-12-11 08:36:39      

肝癌是临床上常见的恶性肿瘤,可以分为原发性肝癌和继发性肝癌两种。不良的饮食习惯和生活规律使肝癌的发病率在逐年增长,为了降低癌细胞对身体的影响,改善患者的生活质量,当身体出现早期症状时,应该提高警惕及时治疗,放慢癌细胞的扩散速度。

肝癌有哪些症状?

1、肝区疼痛

肝区疼痛是肝癌患者最典型的症状,一般为右上腹部间歇性疼痛,当癌细胞生长迅速时患者的疼痛会变为顿痛,当癌细胞扩散侵犯机体神经系统时,可能会向肩背部以及腰部放射。所以当患者感觉出现疼痛时,必须要及早进行治疗,能够延长患者的存活时间。

2、上腹部的肿块

当肝癌发展到中晚期时,患者会在上腹部触摸到明显的肿块,随着癌细胞的不断扩散,肿块会不断变大,如果不及时治疗会危及患者的生命。

3、食欲减退,恶心呕吐

肝癌的患者会出现食欲减退、恶心呕吐以及腹胀腹泻等临床表现。当癌细胞扩散时,门静脉高压出现胃肠道功能紊乱,容易导致患者腹泻腹胀。临床上很多患者出现腹泻腹胀症状时,会和胃肠道疾病混淆,所以在出现症状之后,必须要到医院明确检查,确诊病情之后及时治疗,防止延误最佳的治疗时机。

4、发热

肝癌的患者出现发热症状与感冒发烧并不相同,此时患者的发热一般以持续性低热为主,主要与癌细胞扩散之后,肿瘤组织坏死吸收有关。当癌细胞不断扩散压迫或侵犯胆管时,胆道出现感染,就容易出现高热的现象。

5、乏力消瘦

肝癌的患者还容易出现乏力消瘦症状,主要是由于癌细胞扩散之后会吸收机体的营养,当机体营养不良时患者就容易出现乏力消瘦症状。另外肝癌的患者恶心呕吐时,胃肠道功能紊乱,肝细胞受损,肝功能下降,代谢障碍时机体中的毒素无法及时排出体外,就容易导致患者出现全身衰竭症状。随着病情的不断发展,患者的消瘦程度不断加重,还容易导致患者出现恶病质。

6、牙龈出血

肝癌的患者通常会有牙龈出血以及皮下出血等倾向,主要是由于癌细胞扩散之后,肝细胞受损,凝血功能异常,一般出血倾向主要发生在肝癌合并肝硬化的患者身上。

7、黄疸

当病变加重癌细胞不断扩散时,肝癌的患者会出现黄疸症状,主要表现为身黄、目黄以及皮肤黄染,主要是由癌细胞侵犯胆管淋巴结压迫胆管引起的。

除上述几种常见症状之外,肝癌还会出现一些转移灶症状,当转移到肺部时,患者会出现咳嗽咳血症状,当癌细胞转移至骨骼时,会引起病理性骨折,当癌细胞转移至肺动脉主干时,还容易导致患者出现肺栓塞,引起患者出现胸痛和呼吸困难现象。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的症状表现 肝癌的症状 肝癌

肝癌很危险,身体出现这6种变化,要赶紧上医院做肝癌筛查!

肝癌是很危险的疾病,每年有很多人因此病丧生。肝癌可能是原发性肝癌,也可能是其他部位的癌细胞扩散到肝脏导致的。肝癌早期很难发现,如果想要获……详细>>

肝癌常见的9个早期症状 出现4个以上赶紧做肝癌筛查!

肝癌像许多类型的癌症一样,早期的症状通常很难被发现,因为肝癌的许多症状可能与其他疾病的症状相似。有时,肝癌的并发症,例如胆管阻塞、贫血或……详细>>

下肢水肿可能是肝癌的信号? 肝癌患者会出现哪些症状?

肝癌是一种常见的癌症,属于肿瘤科疾病。肝癌就是指肝癌上面发生了恶性肿瘤,患者通常会出现肝区疼痛、腹胀、乏力、消瘦等症状。患上肝癌,治疗起……详细>>

出现哪些症状要警惕肝癌 8个肝癌诱因要清楚

肝癌的高发人群是肝炎病毒感染者和肝脏疾病者,尤其是乙肝感染者患病的几率很大。那如何发现肝癌呢?这个很多人说不清楚,其实也不算难,肝癌出现……详细>>

身体出现这6种异常,要警惕是肝病,赶紧上医院检查肝功能!

肝脏不仅是重要的解毒器官,同时也是许多营养素分解和合成的地方。但肝脏是一个没有痛觉神经的器官,而且自我修复能力比较强悍,受到一定损伤时也……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