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乙肝饮食 > 正文
乙肝
挂号科室:肝病科 同类疾病:丙肝病毒性肝炎戊型病毒性肝炎丁型病毒性肝炎妊娠合并病毒性肝炎

得了乙肝,合理补充这6种营养素很重要,可降低癌变几率!

2020-12-15 08:28:39      

乙肝主要是指患者的肝脏发生不同程度的炎症以及纤维化性的慢性疾病,患者的病情进展程度与多种因素有关。在病变早期患者会出现头晕以及食欲减退的临床表现,在晚期会出现蜘蛛痣以及肝脾肿大等症状,为了防止乙肝发展成肝癌,必须要合理补充营养元素,改善患者的生活质量。

乙肝患者应该补充哪些营养元素降低肝癌的发病率?

1、蛋白质

乙肝的患者必须要充分补充蛋白质,能够防止病变加重转变成癌症,在日常饮食中必须要补充高蛋白质的食物,尽量摄入优质的蛋白质,多吃一些牛奶、鸡蛋以及豆类食品,能够促进肝细胞的修复和再生,降低肝功能的损伤程度,改善患者的生活质量,乙肝患者每天摄入的蛋白质应该保证80克左右。

2、脂肪

脂肪是人体必不可少的物质,也是肝脏必不可少的营养物质,为了防止乙肝发展成肝癌,必须要充分补充脂肪,在每天摄入的食物当中,脂肪和蛋白质必须要占较多的比重,可以多吃一些瘦肉、虾,能够补充脂肪。

3、糖分

对于乙肝患者来说要想防止病变加重,必须要摄取充足的糖分,保证机体摄入的碳水化合物占总能量的60%,能够帮助肝糖原的储存保护肝脏,使肝脏发挥正常的生理功能,要想补充糖分,可以从米饭、面食以及蜂蜜中摄取。

4、维生素A

维生素A是机体中必不可少的元素,当机体的肝功能受到损伤时,肝脏的存储能力下降,此时补充充足的维生素A可以保护肝脏,还能够有效地抑制肝脏中癌细胞的繁殖增生,促进肝脏组织进行正常的运转,降低肝癌的发病几率,在日常生活中包含维生素A的食物主要有西红柿、胡萝卜以及金枪鱼等。

5、维生素B

乙肝患者要想降低肝癌的发病几率,还必须要补充适当的维生素B,补充维生素B之后能够加快机体的代谢,有助于微量元素的吸收,还可以将摄入的物质转化成能量,帮助机体正常的运转,能够修复肝脏损伤的细胞,还可以降低脂肪肝的发病几率,对于改善患者的生活质量是至关重要的。

6、维生素E

乙肝患者还需要补充维生素E以降低肝病转变为肝癌的几率,在补充维生素E之后,能够防止肝组织老化,还能够治疗非酒精性的脂肪肝,多吃一些坚果类和绿叶蔬菜类食物,能够补充机体所需要的维生素,必须要保证每天摄入100毫克左右的维生素E,满足肝脏的需求。

对于绝大多数乙肝患者来说,合理地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帮助身体得到养分的支持,能够修复损伤的肝细胞,维系身体的健康。虽然补充营养元素很重要,但是必须要根据身体情况选择实际的补充方法,若补充的量过多,非但起不到治疗的效果,还容易适得其反,使病情加重。

(责任编辑: )

乙肝患者合理补充这6种营养 不用整天担心乙肝会恶化!

大部分乙肝伴有恶心呕吐和食欲不振,若没有注意饮食调养容易导致营养不良,加重肝脏损伤。此外,乙肝患者除了要多注意休息,还要严格按照医生嘱咐……详细>>

慢乙肝的病友们 生活中如何合理补充营养?

乙型病毒性肝炎简称乙型肝炎、乙肝,是由乙型肝炎病毒(HBV)引起,通过血液与体液传播,具有慢性携带状态的传染病,临床表现多样化,包括急性……详细>>

肝病补充营养很重要,应牢记这5个重点!

健康的饮食不能离开三大营养元素,也就是碳水化合物、脂肪以及蛋白质,对于肝病患者来说,补充营养也会有优劣之分,选择合适的营养才能够帮助肝细……详细>>

乙肝小三阳癌变几率高吗?

很多人认为乙肝小三阳比乙肝大三阳病情轻,一些不用治疗的大三阳极力的想要转成小三阳。这种观点是正确的嘛?研究发现,小三阳也会转化成肝癌。详细>>

乙肝耐药癌变几率更大 阻断乙肝癌变需一年两查

说起乙肝大家都不陌生,我国乙肝病毒感染人数庞大,由于乙肝病毒比较顽固,乙肝治疗难度不断加大,乙肝耐药已经成为乙肝治疗的绊脚石。专家表示,……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