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肝脏很喜欢这5类食物 常吃可帮助养肝!

2020-10-06 08:05:18      

肝脏对身体来讲格外重要,可以帮助身体分解毒素将有益物质运送到各个器官维持运转,而在生活中存在一些不当行为以及饮食习惯都会影响到肝脏。在近些年肝病发生的几率越来越高,也越来越呈年轻化,让人担忧。其实在日常可以通过饮食来保护肝脏,特别是以下这几种食物是肝脏非常喜欢的,多吃能提高肝功能。

多吃哪些食物能养肝?

1、十字花科蔬菜

这类蔬菜中含有各种植物营养素以及黄酮类化合物、胡萝卜素,这些都能帮助肝脏化解毒素以及致癌物减轻肝脏负担,提高肝脏功能,在生活中常见的十字花科类蔬菜有卷心菜、西兰花、花椰菜等。

2、豆芽

豆芽中所含的酶能促进蛋白质分解吸收,不仅提高身体免疫力,还可以减少肝脏负担,促进蛋白质吸收来修复肝细胞。

3、海藻类食物

如海带,紫菜等海藻类食物,对肝脏来讲也格外有用,可以帮助解毒,防止身体吸收重金属以及其他有害物质,有研究发现海藻类中所含的化合物,可以减少骨骼对放射性物质的吸收。

4、洋葱

洋葱中含有大量硫化物,这是一种能促进肝脏生成谷胱甘肽的物质,谷胱甘肽可以中和肝脏细胞中的自由基,防止自由基对细胞造成伤害,而且也能减轻肝脏负担,帮助解毒。

5、浆果类食物

如蓝莓、草莓等浆果类食物含有花青素、多酚等物质,这些有强大的抗氧化效果,在进入身体后有助于保护肝脏,防止肝细胞受到自由基的伤害,也能避免细胞被氧化而产生应激反应。

除了饮食日常还要如何保护肝脏?

想要提高肝脏功能,防止肝脏有问题,除了从饮食上注意,在日常也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戒烟戒酒、不熬夜、有良好的生活作息,这些都能防止免疫力下降,提高肝脏修复功能,促进肝细胞生长,保持肝脏健康。

总的来说,对身体格肝脏对身体格外重要,所以日常做好保护措施防止肝病能避免性命受影响,特别是经常吸烟喝酒熬夜的人要注意远离这些不良习惯,多运动促进血液循环,提高肝脏解毒能力,消耗肝脏中堆积的脂肪。而且还需知道定期做肝脏检查才能了解肝脏情况,毕竟肝脏在出现问题时比较沉默,不易被人察觉。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肝的食物 食物 肝脏

吃大枣可以养肝?常吃这6种食物可以帮助养肝护肝!

肝脏是一个发挥代谢功能的器官,它可以帮助我们的身体排除毒素,对肝糖也有一定的储存效果,并且还可以分泌多种蛋白质。但是肝脏也是比较脆弱的,……详细>>

怎样养肝护肝?常吃这4种水果可帮助养肝!

肝脏具有解毒的功效,当肝脏出现异常时,就会让身体堆积大量的毒素,让患者出现许多不良症状,比如口干舌燥,焦虑不安,眼睛干涩,消化不良,大便……详细>>

多吃这5种食物有好处,能帮助养肝护肝!

很多人都知道,肝脏对于身体是比较重要的,所以在平时需要做好一些保护肝脏的措施,防止肝脏受损而对身体带来影响。而大多数人不知道在平时保护肝……详细>>

哪些食物能养肝?多吃这7种食物能帮助养好肝!

肝脏在体内发挥一些重要作用。这些包括调节血糖,对抗感染和疾病,防止体内有毒物质,控制胆固醇水平和释放胆汁。为了保持健康的肝脏并确保其发挥……详细>>

肝脏保养很重要,夏天吃这几种食物能帮助养肝!

肝脏是人类不可被替代的一个重要部位,这个器官能够过滤掉大部分食物中带来的有毒的物质,捍卫住我们内部身体的生态平衡,因此保护肝脏是爱护身体……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