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肝病
挂号科室:肝病科 同类疾病:胆固醇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肝病发生会导致视力下降?肝病的这3大症状不可忽视!

2020-10-04 08:05:40      

眼睛让我们能够领略世界美好,视力正常可以看清楚各种事物,但目前因为各种原因导致视力下降的现象并不少见,其中也包括肝病。可能有人疑惑肝病和视力有什么关系?为什么肝病会导致视力下降?其实这主要是因为肝脏有问题,血液供应受影响导致眼部新陈代谢变差,运转也跟着受到影响。

肝病为什么会导致视力下降吗?

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讲,肝脏供血充足与眼睛有密切关系,主要影响着眼睛的健康,一旦肝脏有问题,肝细胞被破坏,肝功能下降,血液运输也会受到影响,长时间血液供应不足,眼睛血液循环不畅,再加上目前大部分人经常熬夜,熬夜会引发肝火旺盛,加重肝脏损伤,也就在血液循环不畅的情况下导致视力受影响,这就是肝病为什么会导致视力下降的原因,所以肝病患者如果发现自己视力下降要注意,大多数是肝病加重。

除了视力下降,肝病还会带来哪些症状?

1、导致消化道疾病

这是最常见的伤害,由于肝病在发病初期胆汁分泌会减少,而食物进入身体在消化道中吸收利用需要胆汁参与合成,如果缺乏会因为消化不良而引发一系列问题,如食欲下降、全身乏力等,在有这种问题时需做全身检查,尤其是肝脏和肠胃。

2、导致皮下出血

皮下出现血肿,一般也是肝病在发生时会引发的一种伤害,因为肝病出现肝功能下降,身体的凝血功能会受影响,在不小心碰到皮肤时会因为没能及时凝血而有皮下出血现象,甚至有些会伴随着牙齿出血,鼻孔出血等问题,大多跟肝硬化脱不了关系。

3、脸色变黄

脸色变黄大部分是黄疸导致,而黄疸出现是因为肝功能下降,肝功能在下降时胆汁没办法正常分泌吸收,会随着血液来到皮肤,使皮肤受影响,尤其是脸色变黄、瞳孔变黄,这都是在提示肝病加重,可能并发急性黄疸性肝炎。

温馨提示,肝病发生如果没有及时治疗,会导致肝脏功能持续恶化,容易对身体带来一系列伤害,而以上这几种最常见,所以肝病患者在日常要多注意,不要以为自己没有明显症状可以不用担忧,定期做指标检查,并且按照医生服用药物做好身体护理,才能保护肝脏,也能避免肝脏带来伤害。

(责任编辑:陈玲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病的症状 肝病导致视力下降 肝病

肝病会导致视力下降? 肝病的并发症有哪些?

肝病的出现对于患者来说是很不好的,因为我们人体的肝脏是帮助身体进行新陈代谢,并且排除毒素的地方。如果肝脏出现问题,就会引发一系列的并发症……详细>>

肝病可引起视力下降 缓解眼疲劳用3法

肝病患者由于肝细胞被破坏,导致肝脏的功能减退,血液运输受到影响,眼睛长期的供血不足,加之熬夜等不良的生活习惯,会导致视力的下降。 详细>>

慢性肝病恶化的10大症状 饮食调理不可忽视

近年来,我国感染慢性肝病的人数越来越多,而大多数的慢性肝病患者没有明显症状,所以慢性肝病恶化的时候也常不为人所发现,最后耽误治疗,所以了……详细>>

肝病会导致视力下降?出现这些症状说明肝不好!

肝病的发生对患者非常不利,由于肝脏是帮助身体代谢和排除毒素的地方,要是有肝脏问题,就会引起一系列的并发症,那么出现肝病会造成视力下降吗?……详细>>

肝病对身体的7大威胁 不可忽视

人们一般以为乙肝病毒只是对人体肝脏有侵害,可是近年的研究表明,乙肝病毒抗原和乙肝病毒拖氧核糖核酸在肝外的很多组织器官中均有检测到。他们以……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