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酒精肝 > 正文

酒精肝戒酒就会好吗?除了戒酒,还要坚持做好这3件事!

2020-09-17 07:57:05      

现在生活中很多人都有饮酒的习惯,不管是开心的时候或是难过的时候都会喝一些酒,但如果养成了过量饮酒的习惯,就很可能会造成酒精肝。饮酒是造成酒精肝的主要原因,但生活中还存在着其他很多因素,会影响到酒精肝的治疗。

酒精肝戒酒就会好吗?

戒酒不一定能够缓解酒精肝,很多人对酒精肝的认识就与脂肪肝差不多,但酒精性脂肪肝只是酒精肝的其中一种类型。这种情况通过戒酒的确能有一定的改善,但如果是其他类型的酒精肝,就无法通过戒酒来缓解症状。不论是酒精性肝炎还是酒精性肝硬化,都需要及时的对症治疗才能够保证患者的安全,有的时候甚至无法彻底治愈疾病。

酒精肝患者在生活中还要注意些什么?

1、定期检查

不论是哪一种类型的酒精肝患者,在经过治疗后,还需要保持定期检查。因为肝脏的损伤已经出现了,就有可能导致疾病不断发展,就算是经过治疗,也不能保证病情稳定,患者就需要定期到医院复查。尤其是酒精性肝硬化的患者,病情稳定之后定期复查是非常有必要的,否则发作其他严重的并发症或者引发肝癌,都很容易危及患者生命。

2、锻炼身体

锻炼身体,改善体质是控制疾病的良好方法,进行合理的锻炼,能够让身体更加健康,并且提高身体的抵抗能力,预防其他疾病发作。锻炼身体的方法比较适合酒精肝症状不严重的患者,此类患者身体的活动功能没有受到影响,因此也就能正常进行锻炼,但锻炼的时候要注意好运动量,不能进行剧烈运动,也要注意避免身体损伤。

3、加强营养

加强营养,同样也能够改善体质,并且在补充了身体所需的各种微量元素之后,还能够促进细胞修复。酒精肝的患者就需要大量的补充蛋白质,尤其是优质蛋白,这样可以加强肝细胞的自我修复功能,并且也能够逐渐提高体质。但如果是含有太高热量,或者大量脂肪的食物,酒精肝患者就要避免食用,否则会对肝脏造成较大负担。

在酒精肝发作之后,酒精已经不是对肝脏造成影响的唯一因素。想要良好的控制酒精肝,并且做到治愈,最好是对生活各方面进行调理,有必要的时候还需要积极配合治疗。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酒精肝的注意事项 酒精肝的护理 酒精肝

患了酒精肝戒酒就会好吗?做好这4件事,或许能自愈!

肝脏是人体最大的代谢和解毒器官,同时还肩负着帮助消化和凝血的责任,因此当肝脏出现问题的时候,身体健康会受到很明显的影响。酒精肝是一种常见……详细>>

得了酒精肝除了要戒酒,还要做好这4件事!

酒精肝通常是饮酒过度导致的,一个人每天都喝很多的酒,日积月累,就很容易患上这个病症,从而使身体受到伤害。而酒精肝患者需要尽早的接受治疗,……详细>>

得了酒精肝只要戒酒就行?医生忠告:除了戒酒,还要做好这4件事!

酒精肝从名字上就可以看出来,它是喝酒导致的肝脏疾病。如果长期过量的饮酒,肝脏会受到损伤,酒精肝就应运而生。日常生活中人们对于酒精肝的了解……详细>>

爱酒如命的人得了酒精肝 除了戒酒,还要做好这几件事!

现如今,应酬是一件很多上班族都躲不了的事,不管是谈事业也好,还是沟通感情也好,很多都是在酒桌上进行的。长期的过量饮酒会影响到人体的身体健……详细>>

酒精肝有致癌风险?预防酒精肝除了戒酒,还要做好这4点!

肝脏是人体最为沉默的器官,肝病的症状相对于其他器官的疾病来说会比较隐匿。酒精肝是长期大量饮酒导致的肝脏疾病,早期症状不明显,而且容易和其……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