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其他肝病 > 正文

为避免肝病加重 患者在生活中需要注意些什么?

2020-09-23 08:00:09      

肝病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类疾病,它包括肝炎、脂肪肝、肝硬化等一系列发生在肝脏的病变引起的疾病。在生活中,有很多肝病患者并没有做好护理和保养工作,肝脏持续受到疾病的影响,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肝损伤,最终往往也会引发为一些严重的疾病,甚至是癌症。所以肝病患者避免肝损伤非常重要。

肝病患者生活中要注意些什么?

1、定期检查

很多时候肝病在早期时症状并不明显,患者不能因为没有不适症状就不进行检查,因为肝脏受到疾病的影响,肝损伤是会持续出现的。所以患者最好是保持定期检查的习惯,这样才能够避免病情不断加重。

2、避免饮酒

酒精对于肝病患者来说会对身体造成巨大伤害,在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好不能饮酒,否则酒精会损伤到肝脏细胞,影响肝脏的代谢功能。依然保持饮酒习惯的肝病患者,往往会加快病情的发展,从而引发一些严重的疾病。

3、规律作息

肝病患者的作息一定要保持规律,因为这样才能让身体有时间逐渐恢复。尤其是在夜间的休息最为关键,半夜肝脏是处于自我修复的状态的,如果患者没有及时入睡,就很可能会影响到肝脏的这一功能,所以长期熬夜的人往往都会对肝脏有所损伤。

4、控制情绪

生活中可以看到很多肝病患者,很难控制住自己的情绪,常常是暴躁易怒的。这种不良情绪不单引起患者情绪波动大,还会对患者的身体内分泌功能造成影响,这样不利于肝病患者身体的恢复,很可能会加重肝病。肝病患者在生活中,可以考虑多做一些自己感兴趣的事情,并且尽可能放松身心,不过多思考问题,这样子才能够保持对情绪的控制。

5、进行运动

进行运动也是可以有效避免肝病加重的,因为很多肝病患者肝脏受到影响后代谢功能较差。运动可以有效的促进身体代谢,并且在长期运动之后,肝病患者的身体素质还会明显提高,非常有利于对肝脏的调理。

患上肝病后,生活中一定要做好保养工作,因为每一种肝病都会不断的发展加重,容易造成比较严重的肝损伤。除了会影响到患者正常的肝功能之外,还会引发各种并发症,对身体健康是极为不利的,因此需要提前进行预防和护理。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损伤的预防 肝损伤 肝病

冬天肝病患者要注意保暖 避免感冒

肝病患者冬季要注意些什么?肝病患者冬季应做好保健护理工作,要注意保暖,避免感冒,远离火锅和未完全烹制熟的食物,保持情绪稳定,心情舒畅。详细>>

阿奇霉素可引起药肝 远离8类药物避免肝损害

调查显示,阿奇霉素治可能会引起药物性肝炎的发生,那么,我们应该如何避免药物性肝炎呢?尽量少用或不用肝毒性药物是避免药物性肝炎的关键办法。……详细>>

吃药引发急性肝损伤?吃药注意这4点,避免肝损伤!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说过这样一个案例,因为感冒频发,就大量服用感冒药,在服药过后出现了全身皮肤发黄、消瘦乏力的症状,一经检查发现已经出现了……详细>>

药物性肝损伤更要当心 肝病患者用药注意这些

药物性肝损伤是怎么回事?这个问题一直都是很多人们都很不明白的事情,为什么会出现药物性肝损伤呢?下面肝病专家来给我们大家解答一下,希望对大……详细>>

避免药物性肝损伤要注意四点

肝脏、肾脏是药物代谢的主要途径。水溶性药物多由肾脏排泄,脂溶性药物则经肝脏排泄。一般来说药物要能穿透到组织内发挥作用,必须是脂溶性碱性药……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