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尿液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尿路感染急性肾衰竭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注意,上厕所出现这4种异常,可能在提醒你的肝不好了!

2020-09-15 08:13:44      

肝脏是我们身体里面最大的一个消化腺体,也作为一个维生素的储存库存在,会参与三种物质的代谢,脂肪代谢、蛋白质代谢以及糖分代谢。此外,肝脏还是我们身体里面非常重要的解毒器官,它可以保护我们的机体不受损害,一些有毒物质会通过肝内代谢,随着尿液排出体外。但如果肝脏出现健康问题,也同样会体现在排泄中。

上厕所出现什么现象有可能是肝脏不好呢?

一、粪便的颜色出现变化

通过粪便的颜色是可以判断出身体是否健康,如果粪便的颜色出现变化大家就要高度警惕了。身体健康的情况下粪便的颜色应该是黄褐色的,有时粪便的颜色也会随着饮食的搭配而发生变化。如果说粪便产生类似于陶土类的排泄物,那么很有可能说明肝脏出现了健康问题。

二、尿液的颜色异常

尿液如果出现异常,大家第一反应就是肾脏出现了健康问题,但同时也不能忽视肝脏的健康。肝脏如果出现健康异常的情况,也会引发尿液颜色改变以及尿蛋白减少的症状。各种物质代谢的场所是肝脏,如果说我们身体里面的胆红素不能正常代谢或者是代谢不完全的话,就会使尿液出现变深,甚至出现酱油颜色的尿样。

3、排便有腹痛感

排病的时候如果出现右下方有强烈的腹痛感,千万不要大意,这有可能提示肝脏已经出现不同程度的受损。因为肝脏就在我们身体的右下腹部,如果出现比较强烈的疼痛感,那么就意味着肝脏损伤已经到了比较严重的状态,千万不要延迟,一定要及时的到正规医院进行诊治。

4、尿液异常气味

健康的身体排出的尿液气味一般比较淡,因为里面有氨气,排泄出的是有轻微氨气的液体。如果说排泄出的尿液里面有很浓的氨气味道,或者是味道发霉,同时你本人没有吃太多的刺激性食物,例如大蒜和辣椒,那么就要需要注意了,有可能是肝脏出现了问题。这种情况有可能是体内垃圾物过多,没有办法及时排出体外造成的。

在我们的生活里,如果怀疑自己的肝脏出现健康问题,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针对性的检查,并且及时解决问题。除此之外,一定要保证正常的作息,不要熬夜,随时保持一个好心情,这些都是保护肝脏的小妙招。

(责任编辑:陈玲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不好的排便症状 肝不好的症状 肝不好

注意,排便时出现这4种情况,提示你的肝不好了!

肝脏担任着身体各种代谢以及解毒工作,比如人体当中的血液就是靠肝脏进行过滤的,肝脏大概每三分钟就要将全身的血液过滤一次,每天大概要过滤48……详细>>

女性身体出现这5种异常,可能在提示你的肝不好了!

其实女性在各个方面都是弱势群体,就连身体也比男人的要弱一些,经常会患上一些疾病,比如妇科疾病就是一种特别常见的。其实除了妇科疾病之外,女……详细>>

注意,上厕所出现这4种情况,是肝不好的表现!

总所周知肝脏是用来帮助人体排毒、解毒的主要器官,我们日常摄入的糖类、脂肪以及蛋白质等物质都需要通过肝脏进行转化并且被人体所吸收。因此,如……详细>>

经常口臭、皮肤差、消化不良?出现这5种异常可能在提醒你肝不好了

肝脏对于身体来说最大的功效就是排毒,我们每天摄入大量的食物会产生一定毒素囤积在身体里面,这些毒素只能依靠肝脏来进行排出。如果说肝脏的代谢……详细>>

身体出现这6种情况 可能提示你的肝不好了!

肝脏有多重要自不必多说,不管是日常的消化吸收和新陈代谢都离不开肝脏。然而由于种种原因,不少人在生活中都在做伤肝的事情,使得肝脏往往处在亚……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