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医生忠告:身体出现这7种变化,说明你的肝不好了!

2020-09-08 08:00:56      

肝脏是我们身体内很重要的一个器官,不注意保护就会出现问题,这时候通常会有一些身体症状表现出来。所以我们平时一定要注重对肝脏的保护,时刻关注身体状况,注意一些小细节的出现,注意对肝脏的检查。

肝脏有问题会有哪些症状表现出来呢?

1、嘴巴里有异味

很多人都不会将口臭与肝脏问题联系在一起,但是他们不知道的是,往往当肝脏出现损伤或功能衰竭的时候,患者就会有口臭的现象。虽然口臭大多时候都是因为肺部或者胃部的火气较重,但难免有严重的问题发生。

2、皮肤发痒

皮肤痒很容易联系到皮疹等皮肤病上面,但是当肝脏受到损伤时,血液中存留的胆汁会引起皮肤瘙痒现象。所以皮肤发痒不一定就是皮肤病,还是需要积极的做检查。

3、容易形成瘀伤

一些肝脏不健康的人在遇到受伤的情况时,很容易形成瘀伤或者出血的症状,这是因为肝脏是蛋白质进行新陈代谢的地方,肝脏出现问题会导致蛋白质在体内的形成受到阻碍,从而影响到血液的凝结导致患者很容易出血,一旦出血也很难止住。

4、脸上出现色素沉着

肝脏功能运转出现问题时,会使得雌性激素分泌过多,进而促使络氨酸酶产生的黑色素变多,就表现为色素沉着的症状,脸上还可能出现斑点等等。

5、手掌呈红色

肝损伤有一种征兆为手掌红斑,当肝脏受到伤害后,就会导致血液中的激素水平出现异常,从而使得手掌出现发红瘙痒的现象。

6、皮肤或者眼白发黄

眼白或皮肤发黄可以是肝脏损害后的现象,比如肝炎或肝硬化等肝脏疾病,通常发黄是黄疸的表现,因为身体内的胆红素含量过高而形成的。

7、体重突然上涨

体重的突然上涨与肝硬化是可能有关系的,一个人不可能一下子长很多斤,这种时候通常与身体的疾病有一定的关系。

上面这几个与肝脏问题有关的现象是需要注意的,我们提早的预防总是有好处的。当你发现自己有严重的口臭、皮肤瘙痒等症状时,不能简单的考虑表面问题,最好是去医院检查一下肝脏有没有问题。当肝脏出现损伤的时候,要注意加强自身的护理,从饮食、药物等各个当面进行改善。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不好的表现 肝不好 肝脏

口臭、易长痘?注意,出现这5种异常,说明你的肝不好了!

虽然现在的物质条件好了起来,但很多人却养成了不良的生活习惯,导致肝脏受到不少的损伤,比如过量饮酒、长期熬夜等。稍不注意就会损伤肝脏,诱发……详细>>

肝脏不好脸先知?脸部出现这4种变化,说明你的肝不好了!

很多人都知道肝脏最主要的功能是解毒,但是却并不知道肝脏为什么能够解毒,其实肝脏之所以能够解毒,是因为肝脏能够消化和代谢掉一些身体不需要的……详细>>

口臭、面色发黄?出现这5种异常说明你的肝不好了!

肝脏是人体最为重要的器官之一,其主要作用就是排毒,我们的身体每天都会产生很多毒素垃圾,这些毒素主要就是依靠肝脏排出体外的。而由于肝脏问题……详细>>

注意,入睡后出现这4种异常,说明你的肝不好了!

虽然现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已经认识到了身体健康的重要性,但是由于对这方面知识的缺乏,导致他们没有办法及时的发现自己身上所得的疾病。肝脏是人体……详细>>

注意,晨起后身体出现这5种异常,说明你的肝不好了!

肝脏被称作是人体的加工厂,担任着身体正常运行的重要使命,促进体内食物充分的被人体吸收,因此一旦肝脏出现异常,就会阻碍自身的消化,导致消化……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