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脂肪肝原因 > 正文
脂肪肝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类脂质蛋白沉积症无β脂蛋白血症

脂肪肝是亚健康引起的吗?这3类亚健康人群要警惕脂肪肝!

2021-04-21 08:39:11      

大家都知道,身体长期处于亚健康状态的话,一般都很容易发作疾病,并且这些疾病发作之后症状也会比较严重,其中比较典型的也就是脂肪肝。脂肪肝是大部分亚健康人群都会患有的疾病,是长期的不良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引起的身体异常导致的。

所有的脂肪肝都是亚健康引起的吗?

其实脂肪肝也分不同的类型和不同的程度,一般出现的脂肪肝是酒精性脂肪肝和轻度脂肪肝。这两种情况都不算严重,患者可以从生活和饮食上进行调整,就能有效的缓解症状,但是有时候也需要进行良好的控制,才能避免继续加重。但是如果引发了重度或者中度的脂肪肝,就不能够单靠生活和饮食的调整。因为此时肝功能已经受到了比较大的影响,需要药物来调节转氨酶,转氨酶恢复正常时,患者才能够考虑以改善生活和饮食为主进行控制。

容易发作脂肪肝的亚健康人群分别都有哪些?

1、肥胖人群

很多肥胖人群血液中都会有大量的游离脂肪酸,接着脂肪酸一般会被运往肝脏,使肝脏的负担增加,这也就是脂肪肝发作的人群大多属于肥胖人群的原因。如果已经发作脂肪肝的肥胖患者,往往还会因为高胰岛素血症不断促进脂肪酸合成,而使肥胖越来越严重。大量的脂肪堆积到肝脏部位,就会对肝脏的运输能力产生影响,有时候还会引发一些其他的代谢疾病,肥胖的人群发作脂肪肝之后,会比其他人更容易转化为中度脂肪肝,这是因为脂肪的堆积与肝功能下降互相影响,使病症不断加重。

2、长期不运动的人

长期不运动的人群也是典型的亚健康人群,其实就算是脂肪摄入不多,但是,由于没有进行运动,身体有过多的能量没有消耗掉,就会转化为脂肪,这些脂肪一般是在皮下堆积的,但是也有一部分会在肝脏部位对齐,因此很多长期不运动的人,虽然看起来不是特别胖,但是脂肪肝已经比较严重了。随着脂肪肝症状的发展,代谢能力会受到严重影响,不运动的话代谢的功能逐渐衰退,反而容易加重脂肪肝的症状。

3、长期吃肉的人

长期吃肉的人并不一定就会肥胖,但是摄入的脂肪始终会经过肝脏,因此就会对肝脏造成巨大的负担,一般来讲生活中常常食用的肉类也就是猪肉,猪肉中含有大量的脂肪,大量使用以后就很可能会影响到肝脏对脂肪的代谢。因此长期吃肉的人往往无法正常的吸收养分,并且多余的脂肪会对肝脏造成影响,导致脂肪肝。

脂肪肝是典型的亚健康疾病,但是它经过发展之后也容易引发严重的病症,此时就并不一定属于亚健康导致的。即便是轻度脂肪肝,在早期也一定要进行控制,脂肪肝长期不治疗,还是会导致一些严重的疾病,影响到患者的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脂肪肝的高发人群 亚健康 脂肪肝

脂肪肝是亚健康不需要治疗吗?

很多人认为,脂肪肝特别是没有转氨酶增高的脂肪肝只是一种亚健康状态,无需治疗,这种观点是正确的吗?显然,答案是否定的。详细>>

脂肪肝是病而非亚健康 危害不容小觑

脂肪肝并非亚健康状态,而是一种疾病(即脂肪性肝病)。随着脂肪肝的发病率日益上升,已经使许多人的健康深受其害,生活质量下降,预期寿命明显缩……详细>>

脂肪肝跟亚健康有什么关系吗?

很多人认为,脂肪肝特别是没有转氨酶增高的脂肪肝就是一种亚健康状态,无需治疗,这种观点是正确的吗?显然,答案是否定的。详细>>

亚健康人群60%脂肪肝 预防4点+中药远离困扰

脂肪肝的发病率近几年在欧美和我国迅速上升,成为仅次于病毒性肝炎的第二大肝病。脂肪肝也成为一种“职业病”,不良的生活习惯是造成脂肪肝的“罪……详细>>

轻度脂肪肝≠亚健康 职场人成脂肪肝重灾区护肝记4方针

据研究数据表明,脂肪肝的发病率已经与糖尿病、高血压这些常见“富贵病”持平,脂肪肝也逐渐成为现代人慢性疾病排行榜的前驱者。轻度脂肪肝通常不……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