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乙肝传染 > 正文

男性携带乙肝病毒不宜结婚生子?看看医生怎么说

2020-09-15 08:00:15      

乙肝病毒是目前人们讨论比较多的一个问题,大家都知道乙肝病毒会传染,一旦接触患者自己患上乙肝的几率也比较高,而由于乙肝不能根治。那么,得了乙肝的人还能结婚吗?有很多人一旦存在乙肝病毒就认为自己不能结婚生子,到底是不是这样?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

男人患有乙肝病毒就不能结婚生子吗?

关于后代是很多人比较关心的问题,很多夫妻都担心自己的孩子存在一些遗传性疾病,特别是患有乙肝的男性认为如果生育会将病毒传染给孩子,导致幼儿感染上乙肝病毒,甚至有些男性认为自己患有乙肝不能结婚生子,会让伴侣也传染上乙肝。但其实夫妻之间是否会传染乙肝病毒是因人而异,虽然乙肝病毒会通过性生活传播,但在性生活过程中如果有做好防护措施,并且女方注射乙肝抗体,是不会被男人所传染。

而乙肝病毒是否会传染婴幼儿,从临床上来讲几率也比较小。虽然有研究表明乙肝患者精子中存在乙肝病毒,在受孕时带有乙肝病毒的精子可能会遗传给后代,但这种几率比较小,小到可以忽略不计,大部分男性存在乙肝传染给幼儿是因为后天密切接触导致,因此在孩子出生后如果强行注射乙肝疫苗,是不会传染给孩子,因此男人患有乙肝是可以结婚生子,只要做好措施即可。

乙肝病毒会通过哪些传播途径传播?

一、母婴传播

母婴传播是最常见的传播途径,在我国大约有50%的乙肝患者是因为母婴传播所导致。母婴传播有两种,一种是垂直传播,另外一种是水平传播,垂直传播是指胎儿在宫腔内受到病毒感染而患病,水平传播是指婴幼儿在出生后和母亲密切接触导致。

二、血液传播

如果身体输入存在乙肝病毒的血液或者其他血制品,会导致乙肝病毒传播,或者在医疗手术中器械消毒不到位,接触乙肝患者所使用的器械并且接触血液,就会造成乙肝传播。

总的来讲,男人患有乙肝不用过于担心,可以正常结婚生子,只要妻子以及在怀孕时做好防护措施接种乙肝疫苗能避免妻子和自己的后代被传染,而乙肝在目前通过治疗可以得到控制,不会让病毒复制影响患者正常生活,也不用担心周围的人被传播。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人有乙肝的结婚生子 男人 乙肝

慢性乙肝病毒携带者是否能结婚生子?看看你就知道了!

早期乙肝患者科学规范治疗后,一般面临着2个结局,要么乙肝自愈,要么转化成慢性乙肝病毒感染者。慢性乙肝病毒携带者存在众多疑问,比如是否能办……详细>>

男性的精液是否携带乙肝病毒

乙型肝炎主要是通过血液进行传播(如输血、血液制品、共用针头等)。另外,唾液、精液、阴道分泌物中也有部分病毒,因而性接触也是传染的方式,故……详细>>

男性的精液是否携带乙肝病毒?

乙型肝炎主要是通过血液进行传播(如输血、血液制品、共用针头等)。另外,唾液、精液、阴道分泌物中也有部分病毒,因而性接触也是传染的方式,故……详细>>

乙肝病毒可通过母婴传播 携带乙肝病毒怎么办?

乙肝病毒携带者也是乙肝病毒感染人群之一,目前,我国乙肝病毒携带者约有1.2亿人。乙肝病毒携带者不同于乙肝患者,乙肝病毒携带者肝功能各项检……详细>>

乙肝病毒携带者能结婚生育

肝病专家指出乙肝病毒携带者能结婚生育:现实生活中健康人只要提前注射过乙肝疫苗,而且在体内产生了抗体,就算与乙肝病毒携带者怎么接触都不会被……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