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癌 > 肝癌症状 > 正文

肩膀疼痛居然和肝癌有关系?肝癌的4大症状要警惕,早发现早治疗

2020-09-09 08:00:10      

肩膀疼痛,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现象,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或者长时间使用电脑手机都会导致肩膀疼痛,大多数人在人在肩膀疼痛时并不以为意,认为只要休息或者服用药物就能缓解,却不知持续性肩膀疼痛和肝癌有关系,这让很多人疑惑,肩膀疼痛和肝癌互不干扰,为什么肩膀疼痛和肝癌有关?一起了解一下。

肩膀疼痛和肝癌有什么关系?

肩膀疼痛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现象,很多人在肩膀有疼痛时都不以为意,并不会将它和肝脏问题牵连在一起,尤其是肝癌。却不知持续肩膀疼痛有可能提示肝癌发生,因为肝癌在出现时肿瘤不断扩大会压迫神经组织,而右肩部的神经组织在肝脏附近,一旦被压迫会有条件反射疼痛。也就会让患者出现持续性肩膀疼痛,并且服用药物并不能得到缓解。

肝癌发生身体会有哪些症状?

一、持续性低烧

身体存在上呼吸道疾病时导致发烧,一般是以高温为主,这种情况也比较常见,但如果是细菌感染或者肝癌发生会导致持续性低热,因为肿瘤会让身体组织坏死而产生致热源,再加上身体抵抗力弱时易被坏死组织感染而持续低烧。

二、下肢水肿

因为肝脏能分解代谢,身体毒素以及水分会通过肝脏以及肾脏排出体外,一旦肝脏存在问题肝功能会被扰乱,尤其是肝癌,会让肝脏的正常代谢功能受影响,导致水分和毒素堆积在身体内而引发水肿。

三、消化道异常

由于肝脏中所存在的胆汁能帮助消化,而肝癌发生会影响胆汁分泌,胆汁分泌量不足会让身体在消耗食物时的速度下降,也就会让患者有消化不良,食欲下降等情况,而这也是肝癌最早期出现的消化道症状,在持续一段时间消化不良后患者还有腹泻情况,也说明癌症已经向外扩展。

四、皮肤变黄

大部分皮肤变黄跟肝脏有一定关系,肝脏中的胆汁会通过肝脏排泄出体外,一旦肝功能下降,胆汁生成跟不上代谢的速度会跟着血液流向皮肤以及其他器官,就会有皮肤变黄,眼白变黄等现象。

温馨提示,肝癌在发生时会带来一些提醒,因此要注意了解清楚并且采取措施能防止肝癌持续扩展,最后危及性命,特别是在持续性疼痛时排除其他骨骼疾病时,要及时到医院做检查治疗,才能及早控制疾病。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的症状 肝癌 肩膀疼痛

肩膀痛和肝癌有关?肝癌的的5大症状要警惕!

近些年肝癌已经成为我国的第二大癌症,而因为肝脏比较沉默,在发生问题时症状不明显,导致很多人发现肝癌已经是进入中晚期,已经错过最佳治疗期间……详细>>

肩膀疼痛为什么是肝癌的症状?肝癌还有哪些表现?

肩膀疼痛是生活中很多人比较常见的现象,大多数人在出现肩膀疼痛的时候会认为是自己出现颈椎疾病或者是肩周炎,却没有人知道肩膀疼痛有时候可能是……详细>>

肩膀经常疼痛有可能是肝癌?肝癌的5大症状,早发现能救命!

肩膀疼痛在生活中很常见,大多数人在疼痛时会认为是患上肩周炎或者骨骼疾病,不会将它和肝脏联系在一起。却不知肩膀疼痛也和肝脏有关系,如果经常……详细>>

肝区疼痛就是肝癌吗?肝癌的4大典型症状要早发现早治疗!

有数据显示,肝癌的发病率再创新高。相信很多人都听过氪肝,所谓氪肝,其实就是在伤肝,比如熬夜、饮酒、动怒等。氪肝并不是一件高大上的事情,长……详细>>

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肝癌的治疗原则

根据我国大量流行病学调查,在20世纪70年代提出的“改水、防霉、防肝炎”或者称为“管水、管粮、防肝炎”的七字方针,不仅初见成效,且已成为……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