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乙肝传染 > 正文
乙肝
挂号科室:肝病科 同类疾病:丙肝病毒性肝炎戊型病毒性肝炎丁型病毒性肝炎妊娠合并病毒性肝炎

接吻会不会传染乙肝?预防被传染上乙肝主要有哪些途径?

2021-04-28 08:00:41      

乙肝是一种传染性比较强的病毒性肝炎种类,而且乙肝目前来说并没有根治的方法,很多人对于乙肝都是比较恐惧的。这种恐惧就会使他们暂时失去理性,认为只要和乙肝患者接触就会被传染上乙肝。有些人不小心和乙肝患者接吻了,回来惴惴不安,一直非常忐忑。这就非常有必要了解乙肝的传播途径,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乙肝有哪些传播途径?

1、血液传播

血液传播是乙肝传播的主要途径,如果接触了有乙肝病毒的血液,就有很大概率被传染上乙肝。输血的时候血的来源一定要正规,不要去不正规的地方献血,接触血制品。另外,不要去吸毒,吸毒本身就是一种危险的行为,吸毒的时候和别人共用注射器同样危险,容易被传染上很多疾病,其中就包括乙肝。不要去不正规的场所纹身,如果工具不好好的消毒,或者和别人共用纹身器具,也会被传染上乙肝。

2、母婴传播

母婴传播是乙肝的主要传播途径,如果患有乙肝的女性怀孕了以后没有做好阻断措施,孩子得乙肝几率非常大。在怀孕的过程中,乙肝病毒可以通过脐带传给孩子,生产的过程中也容易感染,产后母乳喂养也是传染给孩子乙肝的一种方式。

3、性传播

男性的精液和分泌物以及女性的阴道分泌物中都含有乙肝病毒,如果和乙肝患者进行了无保护的性行为,就容易被传染上乙肝。尤其是在性行为的过程中发生了皮肤的破损,让自己的血液接触了对方的体液,被传染上乙肝的概率就更大了。

接吻能否被传染上乙肝呢?

和乙肝患者进行普通的生活接触,是不会被传染上乙肝的,比方说和乙肝患者牵手拥抱,和乙肝患者一起吃饭等等。这是有一个前提条件的,就是不会接触到乙肝患者的血液,如果握手的时候自己手上有伤口,对方的手上也伤口,并且同时都在流血,这样握手就成了一种危险的行为。接吻也是一样的,正常情况下,礼节性的接吻或者深吻,都不会导致被穿上乙肝,但是如果双方口中都有伤口或者口腔溃疡,就说不定了。

怎样才能预防被传染上乙肝呢?

想要不患上乙肝,就得做好充分的保护措施,接种乙肝疫苗是非常重要的预防乙肝的方式。乙肝疫苗并不是接种一次就管一生的,要时不时的去医院检查一下,看自己的乙肝抗体是多还是少,如果乙肝抗体很少,就需要补打乙肝疫苗。生活中也需要注意不进行危险的性行为,尤其是去公共场所的时候,不能太过于随意。一旦患者想要怀孕,一定要咨询医生做好阻断措施,不要让自己的下一代也是乙肝。

与乙肝患者接吻,在绝大多数情况下都是安全的,都不会被传染上乙肝,想要消除对乙肝的恐惧,一定要了解乙肝的传播途径。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的传播途径 乙肝的传染性 乙肝

握手和拥抱不会传染乙肝,乙肝的传播途径主要有哪些?

乙肝是受到乙肝病毒感染所引起的,具有很强的传染性,其主要传播途径是母婴传播、性行为传播和血液传播等,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方法能彻底根治乙肝……详细>>

乙肝大三阳会不会传染?

乙肝大三阳会传染吗?许多乙肝患者在对肝功能检查中,都十分害怕听到大三阳,这是个危险的信号,因为在这个时期的乙肝,病毒复制活跃、传染性强、……详细>>

乙肝会传染吗?有哪些常见传播途径?

现如今,乙肝的发病率呈显著的上升趋势,尤其在夏季期间,毕竟这个时期室内外的空气都比较干燥,所以就给了乙肝病毒良好的栖息与繁衍的场所。而当……详细>>

乙肝携带者会不会传染 乙肝如何传染?

我国是乙肝大国,乙肝病毒携带者高达1.3亿,很多人对于乙肝携带者会传染吗有疑问,我们无时无刻都可能与乙肝病毒携带者接触。判断是否被感染上……详细>>

接吻会不会传染乙肝

接吻是爱人间表达爱意的一种方式,但是,乙肝具有很强的传染性,很多方式都会传染乙肝,那么,接吻会不会传染乙肝?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