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肝硬化治疗 > 正文
肝硬化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炎肝腹水肝病肝豆状核变性肝纤维化

得了肝硬化能治愈吗?坚持做到这4点,有逆转的机会!

2021-05-03 08:48:18      

肝硬化在所有的肝病种类当中,是最为严重的肝病之一,和肝癌是不相上下的。肝硬化是非常多肝病的终末期,对于身体健康的危害非常大,甚至会影响到患者的生命安全和健康。很多人都想知道得了肝硬化还有没有机会逆转,其实能否逆转还是要看发现肝硬化的时期是早是晚,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肝硬化能否治愈呢?

想要解决肝硬化就得从引起肝硬化的病因入手,先把病因去除了,才能谈肝硬化的治疗。比如说肝硬化是由于病毒性肝炎导致的,那么在治疗肝硬化的同时也要进行抗病毒治疗,把病毒性肝炎控制住。移除病因以后,肝硬化逆转到什么样的程度,就要看看肝硬化是什么时候发现的了。如果肝硬化发现的早,并且进行了积极有效的治疗,就能把疾病控制住并且实现逆转,但是想要恢复到原先肝脏健康的水平是不可能的,因为伤害确实存在了。如果肝硬化已经发展到了中期和晚期,治疗难度更加的大,这时候就把治疗的目标放在控制变形上了,不要让病情进一步的恶化,想要逆转非常的困难。

怎样实现肝硬化的逆转呢?

1、满足条件

想要实现肝硬化的逆转,一定要满足相关条件,那就是早发现早治疗,并且病因明确。想要早发现早治疗,就一定要了解肝硬化的早期信号,这样在肝硬化到来时才能尽快的发现它。肝脏是有名的爱沉默的器官,这就意味着有的症状并不是特别的明显,定期的体检也能够早早的发现肝脏问题。

2、正规治疗

想要逆转肝硬化必须要进行正规的治疗,也就是说去正规的医院进行治疗,不能轻信民间的偏方和一些所谓的江湖郎中。逆转肝硬化的前提条件,除了早发现以外还有早治疗,尤其是早早的正规治疗这一点,希望大家不要忽略。

3、解决病因

想要逆转肝硬化一定要尽可能的解决肝硬化的病因,如果是病毒性肝炎导致的肝硬化,就要针对病毒性肝炎做好相应的治疗和控制。只是单纯的针对肝硬化进行治疗,导致肝硬化的病因依旧很猖狂,肝硬化就没办法得到好的治疗效果。这两者是因果关系,先解决因才能解决果。

4、生活中养护好肝脏

一边治疗肝硬化,一边不能在生活中继续的损伤肝脏,这是经常被人们忽视的一点。比如说改正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像是抽烟、喝酒、熬夜等等。转变一些固有的观念,像是服用保健药物才能更健康,工作过于疲劳休息一下就好,发泄情绪让人特别不理智必须憋着等等,这些固有的观念其实是损伤肝脏健康的,早早的就得把它转变过来。

肝硬化如果发现的早,是能够通过合理的治疗实现逆转的,但是想要恢复原状不可能。在面对肝硬化的时候,早发现和早治疗依然是最佳解决方案,这就需要人们对肝硬化有个全面了解。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硬化的治疗 肝硬化的逆转率 肝硬化

肝硬化还能治好吗?做好这3点,掌握“逆转”机会!

肝硬化是一种较为严重的肝脏疾病,主要指由于各种原因长期反复引起肝脏损害,导致肝组织形成弥漫性纤维化,伴再生结节形成,出现假小叶结构等。随……详细>>

肝硬化还能治吗?肝硬化治疗贵在3个坚持

肝硬化我想大家都不陌生吧,肝硬化给患者的生活带来苦楚,如果不及时的治疗,会让肝硬化患者生活遭受难以想象的危害,给健康的家庭带来困扰,所以……详细>>

肝硬化是绝症吗?不要恐慌,坚持做好这4件事或许可以逆转

肝硬化是一种相对比较严重的肝病,是由于多种病因反复发作所导致的一种慢性肝病,肝硬化的主要症状是广泛性的肝细胞坏死,以及肝小叶结构被破坏,……详细>>

肝硬化能够逆转吗

肝硬化反映肝损害的严重性,而不反响原有肝病的原因。肝硬化是展开为肝癌的条件之一,临床上,许多肝癌都是由肝炎展开为肝硬化后逐渐改变而来。能……详细>>

坚持治疗乙肝肝硬化早期可逆转

大家都知道,乙肝很顽固,一旦感染很难清除。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乙肝病毒会不断的高速复制,很有可能升级为肝硬化、肝癌。如果已经到了乙肝肝硬……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