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脂肪肝治疗 > 正文
脂肪肝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类脂质蛋白沉积症无β脂蛋白血症

患上脂肪肝不运动容易变成肝硬化?推荐这5种运动逆转脂肪肝!

2021-04-30 08:43:22      

人们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脂肪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很多人都是通过体检的方式,检查出自己得了脂肪肝的。脂肪肝如果不得到及时的控制和治疗,很有可能会慢慢发展为肝硬化,甚至剥夺人的生命。轻度的脂肪肝是能够逆转的,而脂肪肝的逆转离不开运动。很多脂肪肝患者都想知道,做哪些运动最有利于逆转脂肪肝,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哪些运动最适合脂肪肝患者去做呢?

1、快走

大多数的脂肪肝都有体重超重的问题,体重超重对于关节的压力更大,如果进行较为激烈的运动,很有可能会损伤膝盖。这个时候可以选择快走的运动方式,这种运动方式最好坚持,哪怕再讨厌运动也能很好的坚持下来。其次对于场地的要求并不严格,上下班就可以放弃乘坐交通工具,选择步行。但是需要注意的一点并不是所有的走路可以称之为快走,都能对脂肪肝的逆转提供积极作用,一定要注意速度的维持。时速在每小时五到六千米才算快步走,低于这个速度只能说是散步和慢行。

2、跑步

如果有一定的运动基础,并且体重基数不是特别大的,可以选择跑步的运动方式,跑步的运动方式相对于快步走来说强度要大一些。每天锻炼上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就能很好的消耗掉身体上的脂肪。内脏脂肪含量降低,脂肪肝就会有所好转。虽然说跑步非常适合脂肪肝患者,但是在跑步之前,要做好准备,要循序渐进,不能急于求成,安全要放在第一位。

3、游泳

游泳这种运动方式减脂效果特别好,对大基数体重的人也足够友好,水可以降低体重对关节的压力,能够很好的保护我们的关节。游泳的燃脂效率很高,同样的时间可以燃烧更多的脂肪,哪怕只是在水里走路,消耗的热量是在陆地上走路不能比的。游泳也需要循序渐进,如果太过于拼命,很容易出现腿抽筋等意外,如果自己独自游泳遇见抽筋,后果就是我们无法接受的了。游泳之前要热身,这样可以有效防止意外发生。

4、瑜伽

瑜伽这项运动虽然看似是静态的居多,但是运动效果一点也不差。练习瑜伽可以促进血循环提高新陈代谢,坚持下去有不错的消耗脂肪的效果。另外在练习瑜伽的时候,整个人的心会非常的平静,可以排解负面情绪,养护肝脏效果特别好。

5、打羽毛球

打羽毛球也是适合脂肪肝患者去做的,这种运动不仅可以燃烧脂肪,还可以促进身体协调性,让人更加的灵活。打羽毛球的时候有些许的竞技性在里面,不像跑步那样枯燥乏味,有个不错的球友能够一直坚持下去。

得了脂肪肝千万不能顺其自然,一定要积极的治疗,并且在生活中努力做好逆转,这样才不会越发展越严重。以上便是适合脂肪肝患者去做的运动种类,希望大家都能坚持下去,实现逆转脂肪肝的目的。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脂肪肝的运动 脂肪肝的运动 脂肪肝

得了脂肪肝不要怕,坚持这5种运动,帮你逆转脂肪肝!

脂肪肝是常见的肝脏疾病,主要是由脂肪代谢紊乱造成的,所以发现脂肪肝的时候就要从引起脂肪肝的原因入手进行控制。脂肪肝一般对身体没有太大的伤……详细>>

脂肪肝会变成肝硬化?做好这5点,可快速逆转脂肪肝!

随着社会不断进步,人们的生活条件不断发生改变,可各种疾病的发病率不断呈现出上升的趋势。目前在这么多的疾病之中,脂肪肝发病的几率高,不过属……详细>>

多少脂肪肝会变肝硬化?脂肪肝应该怎么运动

脂肪肝是由多种疾病和病因引起的肝脏脂肪性变,流行病学调查其主要为酒精、肥胖等引起的慢性脂肪肝。也可由妊娠、药物和毒物中毒、营养不良、糖尿……详细>>

脂肪肝运动疗法 脂肪肝患者适合做哪些运动?

生命在于运动,生命不止,运动不息,那么对于脂肪患者来说运动有哪些好处呢?哪些运动项目最适合脂肪肝患者呢?散步减肥法,太极拳,游泳都是不错……详细>>

运动逆转脂肪肝贵坚持

脂肪肝的治疗中,增强运动并非适合每位脂肪肝患者,业内人士指出:合理运动有助于促进新陈代谢,增强体质。但运动必须注重科学,否则反而会给身体……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