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脂肪肝治疗 > 正文
脂肪肝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类脂质蛋白沉积症无β脂蛋白血症

想要逆转脂肪肝就不能吃晚饭?这些方法又健康又有效!

2021-05-13 08:41:42      

最近热播剧《三十而已》里,有一段剧情特别有意思,许幻山得了中度脂肪肝,顾佳逼着他不吃晚饭,还说这是最为健康的生活方式。电视剧来源于现实,确实有一部分脂肪肝患者晚饭是不吃的,到底这种方式能不能逆转脂肪肝,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脂肪肝患者不吃晚饭就能逆转脂肪肝吗?

不吃晚饭的这种方式叫做间歇性断食,它确实是很好的减方式,脂肪肝患者可以一周选择一天或者两天的时间不吃晚餐,但是每天都不吃晚餐,给健康带来的风险特别大。不吃晚餐容易导致营养不良的情况出现,长期坚持下去会让人缺乏很多营养物质,会让人抵抗力下降,容易生病。其次,不吃晚饭会降低血糖,容易出现低血糖,特别是糖尿病患者,千万不能用这种方式控制题中,糖尿病患者低血糖相当的危险。比起不吃晚餐,有很多好的方法更能逆转脂肪肝,何必让自己这么痛苦。

有哪些方法又健康又能逆转脂肪肝?

1、合理的饮食

合理的饮食和节食是两码事,脂肪肝患者要合理、科学的饮食,不受饥饿的折磨,又能逆转脂肪肝。首先,调整饮食结构,少吃脂肪,多吃蛋白质,多吃膳食纤维,多吃粗粮,多吃蔬菜水果。其次,规律三餐。一天三顿饭,一顿饭也不能省略,符合营养配比。再次,控制食物热量。最好能够计算每顿饭所吃进去的热量,不要让总热量超标,虽说节食不可取,但控制饮食是相当有必要的。

2、运动起来不要停

想要逆转脂肪肝,除了在饮食上下功夫以外,运动上也不能太过于节省自己的力气,要养成规律运动的习惯。不是做什么运动都行的,拖拖地擦擦桌子不算运动,强度太低,爆发性短跑、举重虽然是运动,但是强度大不适合。选择运动方式的时候要在有氧运动里选,跑步、快走、太极、游泳都很不错,运动得养成习惯,如果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还不如不做。

3、生活习惯要健康

逆转脂肪肝和减肥差不多,都要管住嘴,迈开腿,除此以外,良好的生活习惯也是必须。要早睡早起,提高睡眠直接。要戒烟戒酒,培养其他的爱好。要克制食欲,不吃垃圾食品和对健康没有好处的食物。要认识到养肝要注意生活细节,而不是吃保健药物。

4、经常复查

得了脂肪肝后,为了知道自己近段时间控制和逆转的效果,经常复查很有必要。如果检查出来控制的不好,就要赶紧找原因。如果检查出来新的肝脏问题,也能及时解决。对医院、医生不要太抵触,毕竟自己的身体健康才是第一位的,其他都要为它让位。

脂肪肝想要逆转,不吃晚餐是不可取的。电视剧里,顾佳迎来了许幻山的触底反弹,生活中,不吃晚饭出来了其他的健康问题。逆转脂肪肝需要科学、合理的方法,希望大家能够了解清楚,不走弯路和死路。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脂肪肝逆转的方法 脂肪肝的饮食 脂肪肝

患上脂肪肝就不能吃肉了?脂肪肝别总喝可乐

脂肪肝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肝病,由于脂肪肝的早期症状不明显导致很多患者忽略了病情延误了最佳治疗时机给该疾病有机可乘造成患者更大的痛……详细>>

检查出脂肪肝怎么办?掌握这4招 能够有效逆转脂肪肝!

现在很多人都养成了定期体检的好习惯,这也是为自己健康负责任,能知晓近阶段身体的健康状态。近年来,脂肪肝的发病率越来越高,越来越多的人的体……详细>>

得了脂肪肝就不能吃肉了吗?在饮食上注意这4点很重要!

脂肪肝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肝病,主要就是脂肪堆积在肝脏部位导致的病变。一般来说脂肪肝并不严重,但是脂肪肝有发展的可能性,如果不加以控制,脂……详细>>

科学饮食助脂肪肝逆转 5大药物辅治脂肪肝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及饮食结构的改变,脂肪肝已经成为现代人的流行病,脂肪肝再不挑肥拣瘦,男女老少都可能患上脂肪肝。事实上,脂肪肝是可以……详细>>

不吃晚饭就能逆转脂肪肝?治疗脂肪肝不要陷入这4大误区了!

脂肪肝是因为多种原因所引起的肝细胞内脂肪堆积过多病变,是一个可防可控又可逆的肝脏疾病。对于轻中度的脂肪肝患者而言,可通过控制饮食、多运动……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