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正文

如何早发现自己是否患上了乙肝?身体出现这5种情况,要警惕是乙肝

2020-09-01 08:00:41      

随着乙肝患者人数的攀升,大家对于乙肝的重视度也越来越高,可以说在我国平均每三个人当中就会有一个乙肝患者,这个数据是非常可怕的。这也是为什么现在大家对于养肝护肝,非常重视的原因。由于肝病的前期表现并不是很明显,往往很容易被患者忽略,等到发现自己患有肝病的时候,基本上是属于比较严重的情况,所以早期发现肝病相当重要。

如何早发现自己是否患上了肝病?

为了避免感染上乙肝病毒,还是比较建议患者定期做肝功能和乙肝两对半的检查。通过这两样检查,基本上能确定自己的肝脏是否健康。另外在平常生活当中,身体有出现全身无力,或者莫名头晕等不舒服的症状时,也可以做这方面的检查,提前发现,及早治疗。

除了做检查,身体哪些表现是在预警肝脏出问题了呢?

1、厌油、恶心

对于正常人来说,他们每天的饮食口味,是不会有什么太大变化的。但是如果在某一段时间突然出现厌油、恶心、反胃的情况,这个时候应该给自己敲一个警钟,做一个检查看是否肝脏出现了问题。

2、腿软、腿酸

对于前期刚刚出现肝功能异常,肝脏出问题的时候,患者大部分表现会出现,腿有酸胀的情况。这种表现在夜间睡觉的时候尤为明显,有的时候会感觉到难以入睡。这种情况和肝脏,疾病有很大的关联。

3、眼睛发黄

有一部分肝病感染者会出现眼白发黄的现象,这种现象基本上和黄疸型肝炎有很大的关系。所以如果发现原本白色的眼白,突然有转变成黄色的现象,这个时候应该及时就医,避免病情恶化。

4、肤色暗淡

对于健康的人群来说,由于肝脏的排毒功能没有出现问题,加上血液循环比较流畅,所以面色一般来说都是偏红润的。但是对于肝病患者来说,他们的肝细胞已经受到了损伤,所以肝脏排毒就出现了异常。这就很容易导致肤色暗淡,黑眼圈也很重。

5、掌心血液不流通

正常人的双手手掌应该是呈现红润的颜色,但是对于肝病患者来说,他们的手掌和正常人手掌的颜色是不一样的。通常来说相对会比较白,而且里面的血液,你可以发现它是不流通的状态。

虽然说肝病的前期表现症状并不是很明显,但只要我们对于自己身体的变化细心观察,还是可以捕捉到一些信息。所以当感觉到身体有不舒适情况的时候,及时就医,这样可以避免病情恶化。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病的症状表现 肝病的症状 肝病

患上肝病会有哪些症状?出现这5大症状需要警惕

肝是人体重要器官之一,当肝出现问题就会影响人体健康,尤其是现在生活节奏不断加快,人们工作、饮食、生活不规律,都有可能造成肝出现病症,人们……详细>>

注意,身体出现“2痒2痛”症状时,要警惕是肝病!

肝脏是重要的代谢器官,既能够去氧化,也能够储存肝糖原,同时还具有解毒的作用,以及制造胆汁的作用。另外肝脏还是最大的消化腺,会参与新陈代谢……详细>>

身体出现这6种异常,要警惕是肝病,赶紧上医院检查肝功能!

肝脏不仅是重要的解毒器官,同时也是许多营养素分解和合成的地方。但肝脏是一个没有痛觉神经的器官,而且自我修复能力比较强悍,受到一定损伤时也……详细>>

乙肝的5大症状要警惕,早发现早治疗很关键!

乙肝是一种发生几率比较高,而且具有强传染性的一种肝病,如果患了乙肝而不自知,不但有可能会使疾病加重,还有可能会传染给亲近的人,因此要提前……详细>>

长期吸烟喝酒的人要警惕 出现这4个异常要警惕肝病!

烟伤肺,酒伤肝,虽然大家都知道,但还是很多人烟酒不忌。长年烟酒不断,对身体的伤害都在慢慢积累,等到一定时候就会爆发出来,这种往往都会比较……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