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乙肝饮食 > 正文

得了乙肝要注意饮食禁忌,这5种食物最好是少吃,避免病情恶化!

2020-08-27 08:00:00      

乙肝又被称为乙型病毒性肝炎。由于乙肝目前无法治愈,带来的危害相当大,所以乙肝患者不仅在平时的生活习惯上需要加以注意,在平时的饮食上也要加以注意。下面就来一起了解一下,乙肝患者的饮食禁忌吧。

乙肝患者不能吃什么食物?

一、辛辣食物

乙肝患者是不能吃辛辣食物的,这是由于辛辣的食物会导致胃粘膜受到损伤,从而导致胃肠道出现糜烂或者水肿等情况。当然对于轻度肝损伤的乙肝患者来说少量进食一些辛辣食物是没什么大问题的,但是千万不能过量进食辛辣食物。

二、没有熟透的水果

虽然说常吃水果对人体有很大的好处,并且水果中的丰富维生素以及营养元素可以有效帮助人体起到预防疾病的作用,但是对于乙肝患者来说,没有熟透的水果是有害的。没有成熟的水果中含有一些发酵的糖类,这类物质在被人体吸收后,很有可能会导致胃肠道出现不适,从而对乙肝患者的病情造成一定的影响。

三、不要喝酒

酒中含有酒精,而酒精则必须要经过人体肝脏的代谢。乙肝患者的肝脏本就有问题,如果再喝酒,就很容易导致酒精堆积在肝脏之中,从而导致肝细胞受到损伤,进而导致肝功能受到进一步的伤害。因此,乙肝患者在平时一定要避免饮酒,从而预防肝脏出现持续损伤。如果乙肝进一步发展,是很有可能出现并发症的。一旦出现并发症,就会给病人带来更大的痛苦。

四、不要吸烟

烟草中含有大量的有毒有害物质,而这些有毒有害物质中的一小部分会对人体的肝脏产生影响,从而导致肝细胞受损。如果肝细胞受到损伤的话,人体的肝脏就会出现持续受损,进而导致乙肝患者的病情出现加重。

五、不要吃高糖食物

高糖食物中的糖分会转化为热量,而这部分热量会堆积在人体的肝脏之中,从而形成脂肪。如果脂肪过分堆积,就很有困难会导致脂肪肝的形成。因此,乙肝患者一定要避免吃高糖食物,从而避免自己的病情出现不良变化。

以上就是乙肝患者的一些饮食禁忌。对于预防乙肝,注射疫苗是最好的办法;而对于已经患有乙肝的患者,平时一定要按时服用药物。此外,由于乙肝具有很强的传染性,所以患者在平时也一定要做好充分的隔离措施。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的饮食禁忌 乙肝的饮食 乙肝

乙肝患者要注意饮食,这4种食物最好不要碰

在得了乙肝之后,会让患者的生活非常不便,其在很多事情上都不能像正常人那样去进行,而且在饮食当中也会存在许多的注意事项。如果在平常没有去注……详细>>

哪些因素易致乙肝病情恶化 提醒病情恶化症状

很多人都以为乙肝病毒携带者的病情不严重不需要进行治疗,但任其发展是会导致病情恶化的,最后可能会导致肝硬化等疾病。所以,要及时发现病情是否……详细>>

乙肝患者有哪些饮食禁忌?这4种食物要少吃

乙肝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肝病,虽然乙肝比较常见,但是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它在治疗的过程中是比较复杂并且顽固的,大多数乙肝患者需要长期服用药物进行……详细>>

乙肝大三阳病情恶化的5大症状

乙肝大三阳的症状一般表现为乏力、呕吐、恶心、食欲减退,转氨酶偏高等。但乙肝大三阳病情出现恶化的时候,必须抓紧治疗。那么,乙肝大三阳恶化的……详细>>

乙肝大三阳怎样避免病情恶化

乙肝大三阳怎样避免病情恶化?乙肝大三阳在不同时期将会处于不断阶段,病情的严重程度也尽不相同。由于乙肝大三阳患者体内含有大量的乙肝病毒,并……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